林毅夫做客MBA/MPA百场报告会 畅谈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07-09-28浏览次数:20181

    9月27日下午13:00--15:30,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在东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华平教授、MBA中心主任古继宝博士及MBA/MPA研究生、管理学院研究生等近400人聆听了报告。



    林毅夫教授首先从中国已成为世界的焦点切入,通过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实力的分析阐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进而从收入差距、资源与环境、人口老龄化、尚未完成的改革进程、国际政治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最后着重阐述了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演讲结束时,林毅夫教授用“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描述了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报告会上,林毅夫教授还认真回答了同学的提问。


 

    林毅夫教授报告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的欢迎。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挤满了听众。精彩的演讲和回答,不时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