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泽华先生作客“中国科大EMBA/MBA百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4028

    2014年10月19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中华智善公益基金会会长何泽华先生作客“中国科大EMBA/MBA百场报告会”,在管理科研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企业家与君子文化”的专题报告。


 


    副校长周先意教授到会并讲话。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及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赵定涛教授主持。


 

 

    何泽华先生从君子文化的本质特征着手,分析了君子文化的传统意义和现代价值,阐述了君子文化作为中华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所内涵的家国情怀、和谐理念与道德自塑,分别契合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于国家、社会与个人三个层面的价值准则。


    从企业管理和企业家人格素质的角度阐述了他对君子文化的独到而深刻的见解,挖掘了君子文化跨越时空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对“商君子文化”的理解。


 


    内容丰富的报告赢得了会场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何泽华先生还耐心详细地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报告会在活跃气氛中圆满结束。


    何泽华先生现任中华智善公益基金会会长、中国烟草学会名誉理事长、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曾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

    

    何泽华先生有非常丰富的企业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擅长研究总结。在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研究和成果颇多。在君子文化研究方面:2014年4月,与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员钱念孙先生,安徽省作协副主席、安徽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凯先生在安徽大学联合举办了“君子文化三人谈”。2014年5月,在光明网学术频道和新华网思客版块发表《君子文化九思》系列文章,在网络上掀起一股讨论君子文化的热潮。2014年5月,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办讲座,将“君子文化九思”与师生分享,引发共鸣和思考。2014年6月13日,何先生出席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君子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被特聘为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并做了《君子文化漫谈》的讲座。他倡行君子行为,吸引众多学者和民间力量加入研究君子文化的队伍。

 

                                        MBA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