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从2018级全日制MBA新生中招收IMBA国际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6838

2018级全日制MBA新生:
根据MBA教学需要,拟从2018级全日制MBA新生中招收IMBA国际班学员15-20名。
报名条件为MBA统考总成绩180分(含)以上并且英语成绩70分(含)以上,或MBA统考总成绩200分(含)以上并且英语成绩65分(含)以上。请有意申请2018级全日制MBA新生按照如下要求提交相应电子版材料:
1.MBA统考成绩单或录取通知书扫描件。
2.本人英文自荐信(1000词左右)及IMBA期间学习计划(500词左右)。
3.另外,若有以下成绩证明也请一并提交:
(1)托福成绩≥80分
(2)雅思成绩≥6.5分
(3)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
(4)专业英语四级合格并提供成绩证明或证书。
IMBA教学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定面试录取工作。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8月10日。
报名方式:请将完整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anddyren@ustc.edu.cn,邮件名称及附件名称为学号+姓名+联系电话+统考成绩+英语成绩。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国际班(IMBA)介绍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国际班(IMBA)始于2014年,在读及毕业学生300余名。IMBA班学生由MBA统考生和国际留学生共同组成,聘请国内外知名高校商学院(如美国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的教授进行全英文授课。留学生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印度、西班牙、乌克兰、坦桑尼亚、智利、墨西哥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数量近100名。其全部申请到了世界科学院—院长奖学金项目 (CAS-TWAS President's Fellowship Programme)、中国政府奖学金—大学研究生项目(Chinese Government Scholarship Program)、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生项目(Belt & Road Postgraduate Fellowship Program)或和中科大奖学金项目(USTC Scholarship Program)。
■培养目标:依据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之使命和“创一流成果服务中国,育一流人才建设中国”之愿景,中国科大IMBA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遵守道德和法律,具有国际战略眼光和创新意识,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工具、掌握国际商务规则、具有多元文化素养的国际通用管理人才。
■培养方式:全日制国际班与国外留学生混合组班,采取全英文授课。采取“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课堂教学、课下演练、课后实践和在岗提升。其中课堂教学包括理论教学、案例教学和企业家实战教学;课下演练包括学员经验分享、知识分享、三大赛以及各类经营管理大赛;课后实践包括企业参观与座谈、移动课堂、企业实习和企业咨询;在岗提升包括结合企业实际撰写毕业论文、鼓励和指导学员自主创业。
■项目特色:采取全英文授课;办学理念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培养过程国际化;学校择优推荐一个学期的海外知名商学院学习机会;至少组织一次海外知名商学院移动课堂;不额外收费(但学生需自行承担海外学习和移动课堂的差旅以及食宿等相关费用)。
■海外合作项目:
(1)美国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合作项目:学生就读期间,可申请参加与美国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西雅图)的联合MBA培养项目。学生须在中国科大、华盛顿大学各学习一年,双方互认学分。在中国科大完成学位论文答辩。毕业获得中国科大MBA学历和学位证书及华盛顿大学国际MBA学位证书。参加此项目的学生英语水平须达到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的入学要求。通过面试者,需赴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学习一年并向华盛顿大学缴纳一学年学费,中国科大不额外收费。
(2)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项目:学生就读期间,可申请参加与法国SKEMA商学院的MBA合作项目。学生须在中国科大完成第一年的硕士课程、并达到规定的成绩后,可以申请赴SKEMA 法国或美国校区学习相同或相近的硕士课程,学习时长最多为一学年,双方互认学分。学生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模式中的一种:课程旁听模式或学位攻读模式。参加此项目的学生英语水平须达到SKEMA国际硕士项目的入学要求。通过面试者,需赴SKEMA商学院学习一年并向SKEMA商学院缴纳一学年学费,中国科大不额外收费。
 
■主要课程:Accounting、Business Ethics、Data, Model and Decision、Electronic Commerce、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Management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Marketing、Operations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Finance、International Portfolio Investment、Customer Data Analysis and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Global operation &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