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毕业,不告别;归来,是少年——MBA1201班毕业纪实

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5274

    对于MBA1201班而言,毕业并不等于告别。在相遇后的7年,我们仍然坚持:每年的一月,在雪花漫天飞舞的季节里聚首与眺望。我们在繁忙的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中,压缩出最宝贵的时间奉献给彼此,只因为难得的同窗情谊。

 

2017年新年分享会现场

 

2018年新年分享会现场

 

2019年新年分享会现场


    相聚在那充实而忙碌的一天。清晨在大蜀山脚下相约,携手并肩再次出发,一路扶持与互助,朝着山顶迈进,正如当年的我们用协作和智慧,共同攻克学业中一个又一个难题。

 

新年分享系列活动之大蜀山行

 

意气风发向着山顶攀登


    毕业后的日子里,仍有一群人,他们凝聚起一个团队、一个班级。他们尽心尽力地为大家管理好班费,定期地组织各类有意义的活动,带领大家为MBA1201大家庭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从两个人到七个人,2014-2018年连续五年征战合肥国际马拉松比赛,以实际行动强健体魄、展现出1201人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班级文化精神。

  

班级同学共同参加合肥国际马拉松赛事


    毕业的我们始终没有停止学习的步伐,没有终止实践的脚步。徐成明,一位亲切而热情的老大哥带着自己的一手创办起的篮子农业再次走进复旦大学EMBA的课堂;

 

 

徐成明同学在复旦大学学习期间


   黄能宝,科大EMBA的课堂上孜孜不倦为自己CFO的职场之路保驾护航;

 

黄能宝同学EMBA在读参加研究生会活动

 

    钱方正,一位睿智而向上的探索者在香港大学潜心研读管理心理学,将自己的教育事业推向另一个高峰。他们,用积极、踏实、求真的态度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学无止境。

 

钱方正同学在香港大学学习期间


    实践检验真知。所谓经世致用,就是用科学的管理方法武装自己,然后投入到激情四射的创业活动中。MBA1201班的同学们,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的感召下,创立了一个又一个属于自己的企业。武汉鲜美达供应链有限公司以国际前沿技术和全渠道营销服务倡导高品质生活:

 

由邵玄武同学发起与班级同学联合创办的班级企业鲜美达成为班级活动的有力支持者


    安徽篮子农业有限公司,集种植,养殖、加工,研发,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生态企业,以“从农场到家庭”的模式为大家送去万千有机健康食品。

  

由徐成明同学创办的生态型企业篮子农业有限公司


    合肥辰文网络科有限公司,目前重点打造的“迷之谜”品牌正成为珠宝行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由邢露同学创办的迷之谜珠宝品牌为班级活动设计专属纪念品


    安徽易菲堡美酒销售有限公司,安徽省食品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她披荆斩棘,一路成长终成为行业的领军者。这些企业的诞生和成长,均得益于中科大系统、科学、极具国际视野的MBA教育。它们由同学合作创立、源于班级,服务班级更荣耀班级。

  

李荣同学所在的易菲堡美酒销售有限公司成为班级活动的有力支持者


    MAB1201班的同学们,不仅有追求真知的热情,创业的激情,更有服务校友、回报社会的社会责任感。由我班黄永罡倡导和发起成立的科大MBA创业沙龙自2017年11月19日起,已经连续举办了13期系列活动,为更多的学子和怀揣梦想的创业者提供着无限可能。

 

创业沙龙活动现场

 

我班邵玄武同学在创业沙龙活动中做经验分享


    MBA1201班同学们创办的企业不仅有高度更有温度。成功创立企业的邢露、黄永罡、冷春鹏等同学一起走进阜南县临蒲庄,为困难家庭和孩子们送去生活必须品,用绵薄之力和点滴真情为精准扶贫事业注入自己的小小能量。

 

MBA1201班同学一行赴阜南县送温暖


    我们的学习之路漫漫其修远兮,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由粗至精,博采众长。在毕业后的日子里,MBA1201班的同学们不局限于课堂,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安徽中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水三立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篮子农业、阜南县国安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都曾留下1201人的足迹。

 

莫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安徽中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走进班级同学创办企业篮子农业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走进同学自己创办企业国安养殖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济济一堂的追梦人,在每年的分享会上表达心声,互诉衷肠、聆听老师的教诲。生活的不易、工作的艰难,进步的喜悦都在这里汇聚成河,成为我们成长的力量之源。

 

MBA中心主任张圣亮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姚辉老师做点评发言

 

周垂日老师为同学做点评发言

 

   班主任莫老师做总结点评

 

本班同学做分享演讲


    而我们则用原创和独特的方式记录着1201人在一起的每一年。在岁月的时间轴上,我们始终如影随形。

    学习与进步是MBA1201人永恒的主题,相伴与扶持是MBA1201人永远的情愫,创新与传承是MBA1201人永远的使命。愿毕业,永不告别;归来,仍是少年。

                                                      

供稿:俞荟 董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