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理论之源泉,丰思想之羽翼——MBA2003班开展首次移动课堂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596

    为更好地丰富学员理论知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现状,提升学员实践能力,实现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发展的有效连接,2020年10月15日,MBA2003班在杨小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合肥市高新区开展了移动课堂和实地调研活动。

 

 

    移动课堂的第一站是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类脑”),中科类脑成立于2017年9月,该公司是以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国科大未来网络实验室为依托,是类脑实验室的唯一产业转化出口。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峰博士通过“科学”“技术”“产业”三大展厅的展示,向我们呈现了类脑技术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发展现状以及中科类脑公司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与产业相融合方面的成功案例。

 

 

    目前,中科类脑公司已在能源、交通、教育、平台等领域落地智能化产品解决方案,并以能源行业为标杆,打造垂直深度发展人工智能落地闭环的典范,并将逐步在不同行业场景实现深度赋能。通过对中科类脑公司的参观学习,我们对类脑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眼界。

 

 

    随后,班级一行来到了移动课堂的第二站——中国声谷。

 

 

    中国声谷运营单位(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祁东风受邀分享了主题为《振芯铸魂的精神层面思考》的专题讲座,祁总从“社会道德”“产业发展”“宏观环境”“热门事件”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号召学员们要保持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以及持续自我学习。

 

 

    祁总的分享有深度、有广度,对我们认识世界和今后的实践工作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和指导意义。

 

 

    休息片刻,班级一行参观了中国声谷体验中心,工作人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声谷概况、声谷孵化培育相关企业及其科技创新产品等。中国声谷是国内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通过产业环境完善与孵化培育创新,先后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粒子空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在参观完智能翻译、智能写作、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后,同学们纷纷感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的便捷性超乎想象!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安徽协创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协创”)。安徽协创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数据存储设备等消费电子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主要以合作研发制造(JDM)和自主设计制造(ODM)模式为客户提供相关智能终端产品以及数据存储设备。

 

 

 

    座谈会上,安徽协创董事长助理祝宝峰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历程、核心优势、人力资源管理及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学员就相关内容与祝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后,祝总带领班级一行参观了协创智能制造工厂,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整个生产制造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据悉,安徽协创作为联想、360、小米等企业的稳定合作单位,今年2月份便已经开工,订单量远超去年。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本次移动课堂将《组织行为与领导力开发》课程的理论知识与企业的经营现状进行有效结合,通过探寻企业实际发展及管理过程,对提升学员的实践能力和思想解放有着巨大的促进意义。


(MBA2003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