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重温校园梦 共叙同学情 ——管理学院MBA1006班值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1679

    从2020年9月“重温校园梦、共叙同学情”筹备组正式成立到10月31日正式返校,一个月的时间里,全体同学心系返校活动,共同策划,精心准备返校所有的细节,为此次返校打下夯实的基础。

    2020年10月31日,正值深秋桂花芳香红叶浓时,管理学院MBA1006班30余名同学,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同学相遇10年的思念,一起重温课堂,重返母校。

    清晨,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重踏校园路,欣赏校园美景,品尝校内美食,拍照留念。最后,同学们不约而同来到郭沫若先生的塑像前,合影留念。

 

 

 

    然后同学们来到管理学院教室。当看到相貌依然的张瑞稳、宋捷老师,在这里我们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的学生年代。十年前,在这里,开启了我们美好的研学生活。

 

 

    在教室里,老师和同学忆往事、论今朝、展未来。同学逐个上讲台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自己十年的工作、生活等。这里有曲折、有坎坷、有成长、有成功……张瑞稳、宋捷老师同样也向大家介绍了母校的变化,以及自己的近况,也为同学的下一个十年给出了成长的建议。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说道我们读书时的生活,都神采飞扬、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虽然10年中每个人都在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对彼此的这份关心和期待,并约定下一个10年,我们还会继续回母校多看看,多走走。

 

 

    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实地研学作为管理学院的一项传统的实践课程,我们也继续开展下去。下午同学们对芜湖卓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汽车工坊项目进行实地走访研学。同学们乘坐刚刚开通的合芜高铁,来到位于芜湖市途居龙山露营地。在这里同学对途居龙山露营地汽车工坊项目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听取了芜湖卓弗教育老师围绕奇瑞汽车工坊这一主题打造的安徽独有的少年儿童研学课程。同学们表示:芜湖龙山露营地的这个汽车研学项目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项目,非常适合组织青少年前来进行研学;最后也为芜湖卓弗教育相关少儿课程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虽然返校活动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内容却非常充实,从回顾课堂理论到联系实际项目,重温了同学们在科大期间学习的点点滴滴。我们更加期待20年大型聚会的早日到来,也定会将平时的同学交流学习持续下去。

                                                                                                       (供稿:MBA1006班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