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医者 共创典范——MBA2006班走进合肥京东方医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09


1122日,MBA2006班的同学们走进合肥首家数字医院——合肥京东方医院参观学习。医院人性化的服务、先进的设备,以及管理者对智慧健康服务的实践分享,加强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认知,丰富了同学们在医疗方面的实践经历。




上午10:00,京东方医院企划部负责人刘凯对京东方医院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合肥京东方医院是京东方科技集团投资建设的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健管、康养等于一体的大型三级综合性医院,也是安徽省首批具有互联网诊疗资质的互联网医院。医院按照美国领先级医院建筑设计标准建设,整体环境优美、内部设施先进、服务流程合理,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





随后,医院企划部的工作人员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医院的门诊及病房,让同学们深入感受现代化医院的特色。

医院与美国Dignity Health医疗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努力打造高标准国际一流学科。与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国际医疗、绿色通道、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医院广纳国内优秀专业人才,先后从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军总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等知名医疗机构引进多名全职专家,组建权威专业医疗团队,为医教研同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医院诊疗科室设置齐全,包括内科系统、外科系统、妇产科、儿科、眼科、口腔科、医学检验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等38个一二级诊疗科目,重点发展心血管学部、骨科学部、神经学部、肿瘤学部、妇儿学部、消化学部、健康管理中心、康复医学中心等学科中心,各重点学科带头人均来自国内知名的三甲医院资深专家,临床经验丰富,业务能力优秀。此外,医院还与上海、北京、南京等国内知名大型公立医院专家(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来院开展义诊,为患者提供国内最优质的专家服务,满足个性化、品质化医疗需求。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赞叹道:“合肥京东方医院像是一个五星级酒店”,“到这里没有感到医院的紧张气氛”“京东方医院竟然能做到半天只开16个号源?”“VIP病床竟然是全自动的?”等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京东方科技集团BOE移动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上,人们在家里通过家庭可穿戴检测设备就可以获得自己的健康数据,并通过AI医生或数字医院平台及时得到医生专业的医疗建议和服务,实现全方位、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服务。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赞美和钦佩之情。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的开展不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日常健康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保健意识,也深刻了解到京东方医院在智慧医疗领域做出的成就,对医疗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后记:BOE(京东方)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也是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旨在以数字化医疗机构为依托,构建包括医疗服务上游和下游的健康服务产业,创新医疗健康服务模式,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京东方科技集团已在北京、合肥、成都、苏州等城市布局建设包括多家大型三级医院在内的生命科技产业基地,形成健康产业集群。



 

“这个医生我前几天在省立医院见过”“这几个医生是北京仁和医院的”“病人不去医院就能准确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等等话语从同学们口中传开。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到来。此次探访合肥京东方医院之旅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也同时衷心祝愿合肥京东方医院能越来越好,成为智慧健康领域的全球典范。

(供稿:MBA2006班 文/伍飞高 图/许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