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初心,砥砺逐梦前行——2020级全日制MBA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752

20201226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2020级全日制MBA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初心,砥砺逐梦前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中国科大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教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可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一起学习交流。



活动伊始,翁清雄副院长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金刚川》,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在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观影结束后,翁清雄副院长与大家一起讨论并分享了观后心得,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触颇深。




随后,翁清雄副院长与同学们一起互动交流,沟通了解同学们在现阶段MBA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对日后学习的规划以及对学校教学教务上的改进建议。



活动最后,翁清雄副院长也结合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观影后的心得体会,同时也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能跟同学们一起参加这样的党建活动,跟同学们在一起交流互动,希望同学们在科大的校园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教育,这种精神将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克服困难、奋勇向前。

供稿:2020级全日制MBA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