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 超越自我 ——MBA2004班案例精英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39

活动目的:

中国科大管理案例精英赛旨在推动教学案例开发和应用于MBA课堂教学,在相互交流之中加深对问题的思考,将课堂所学理论模型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锻炼和提升MBA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分析问题能力、演讲能力和合作意识,真正体现管理学院“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之使命。

赛事筹备:

作为MBA的一项重要赛事,管理案例精英赛一开始就受到同学们的极大重视,自公布赛事日程起,2004班就成立了案例赛赛事筹备委员会,负责赛前对接事宜、赛中组织事宜、赛后收尾事宜。

赛前,MBA中心多次组织历届案例赛优秀学员对案例赛流程进行了讲解,在赛前也组织了赛事模拟,而赛事筹备委员会也通过班会、班级群等积极向同学讲解案例赛规则、注意事项等。

赛前一周,案例赛事部公布了此次赛事的案例:《丁香园——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上下一起才不会卡——良品铺子的新零售探索之路》。赛事筹备委员会在收到案例后第一时间将案例分享给了各位参赛选手,以便有更多的时间充分准备。



本次案例赛特邀请四位嘉宾作为评委:MBA2004班班主任洪葵,MBA2006级校友、安徽宏实光机电高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道际;MBA2018级校友、中国科大第七届全国案例赛队员、第十六届MBA联合会案例赛事部部长吴滢滢MBA2018级校友、中国科大第七届全国案例赛队员、合肥桃花工业园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金浩

赛事过程:

本次赛事原定于线下对决,受疫情防控需要,改为线上举行。赛事筹备委员会同学一早就来到学校,布置会场,对接评委,就线上比赛细节进行充分的沟通,因赛事模式调整,我们对赛事流程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由于赛事调整为线上进行,大家对这一模式还比较陌生,导致第一场比赛进行时频频出现选手超时现象,同时由于在线上进行,在大PK环节中台下同学提问阶段,大家亦没能积极参与进来,故在第一场结束后,评委也对这几个问题进行了点拨,接下来的比赛中此类现象得到了很好的改观。





虽然整个比赛在线上进行,但是每一个参赛队都绽放出了自己的光彩,比赛的过程依然很激烈,同学们的参与也很用心,最终,比赛在评委的专业点评后落下帷幕。

    赛事结果: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对决,共产生团队奖项:冠军队1队,亚军队2队,季军队4队,最佳新锐奖5队。共产生个人奖项:最有价值队员奖4人,最佳风采奖5人。同时以冠军队为基础,我们选出了8位选手代表2004班参加中国科大管理案例精英赛校园赛,同时也预祝他们在校园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再创佳绩!


MBA2004  /胡升祥 /程志远 代倩 胡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