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优秀实业代表学习 ——MBA2004班“财务管理”移动课堂走进安徽南翔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912

74日下午,中国科大MBA2004财务管理移动课堂在莫鸿芳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安徽优秀实业公司安徽南翔集团。此次移动课堂分为三部分:参观南翔集团旗下华夏茶博城、参观南翔集团办公区及市场监控大屏、与南翔集团财务团队交流座谈。

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安徽南翔集团始创于1979年,作为国内领先的商贸物流中心开发及运营商,经营“光彩”及“南翔”品牌的商贸物流中心,服务于各类消费产品的商铺业主及租户。建成运营的项目逾570万平方米,自持物业面积110万方,入驻商户2万余家,开业率超过97%,吸纳就业26万人,年交易额达700亿元,已成为全国商贸物流中心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典范,被地方政府誉为“就业的基地、创业的摇篮、中小企业的孵化器、地方经济的发动机”。



参观结束后,班级与南翔集团财务高管进行了交流座谈。参加此次座谈的有:集团财务总监荆琼,资金管理部总经理梅敏珠,总助程兴杰,财务管理部副总李国平。其中财务总监荆琼也是中国科大MBA2004班同学。

座谈会中,财务总监荆琼向莫老师及来访同学介绍了南翔集团及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余渐富先生,让来访的老师及同学对南翔集团的发展和业务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财务管理部副总李国平介绍了南翔项目跟踪收益分析体系及最新推行的财务人员薪酬管理方案,在介绍中,李总反复提到了“业务”、“服务”两个词语,可以看出南翔集团的财务管理部始终将业务放在首位,抱着一颗服务的心在进行集团的财务支持工作。资金管理部总经理梅敏珠、总助程兴杰就集团资金调度管理及融资方式进行了介绍和交流,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南翔集团持续在资金调度、融资方面做尝试,并始终坚持把合规和公司信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整场交流座谈高度契合中国科大MBA“财务管理”课程的学习安排,到访同学通过访谈都深感受益匪浅。莫鸿芳老师也对南翔集团的财务团队专业、认真和进取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安徽南翔集团能够与中国科大MBA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也越走越稳,不断壮大。



MBA2004 文/何君 荆琼  /何君 孙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