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破冰,意暖生馨 ——记MBA2105班首次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668

一段时光有一段时光的温度,而每一种温度都自有他的温柔。

合肥的秋,是与众不同的。它不漫长,短暂到让人怀念,怀念中泛着一番别致的美。它是极致的炎热,又会在一日之内坠落般陷入极致的凉。

对于MBA2105班的学生来说,此时此刻正好可以感受到合肥这个城市特色的秋,并且在这秋季,迎来他们在校的第一次课程,踏入向往的校园,畅游知识的海洋。为了这一天,他们等待了很久很久。1013日,2105班在班委的积极组织下,全体同学拥有了一次温馨浪漫的集体活动。



自我介绍,相知相识


班级的温暖最初来自于相识时多停留的那一抹眼神。在第一次的课堂上,每一位同学都感到有些陌生,但是班委们安排的自我介绍环节,让同学有了被熟悉的机会,也加速了彼此的相识。尤其是班上从其他班新转入的几位同学,更需要机会加深认识。小小的窃喜,那就是新当选的第十八届MBA联合会主席,也加入了MBA2105班大家庭。某种程度上鼓励了全班的同学,也加深了班级体的凝聚力。



岁岁今朝,唯你最好


对于一个班集体来说,最浪漫的底色就是给每位成员一份意外的惊喜。在首次集体活动中,这份惊喜又给了谁呢?对啦,它给了班上的4位男生。2015班的班委非常细心,他们会在每个月为当月出生的同学们过一次集体生日。这四位男生就是这个月的寿星,幸运地在首次破冰活动中过一次集体生日。也许是男生间的幽默吧,大家还没来得及唱生日快乐歌,坐在最后排的男生就哼起了结婚进行曲……笑声唰地便传开了,整个教室瞬间弥漫着浓浓爱意。



击鼓传花,认出你啦


活动的高潮在最后一个环节,击鼓传花。这个游戏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能最大程度地认识彼此。游戏虽容易,但是没有按规定指认出同学的就算是输了游戏,是要受到惩罚的哦。

随着一声鼓响,小小的豌豆射手玩偶便在同学间以之字形传递开了;又随着一声鼓点落下,玩偶落在谁的手上,谁就要站起来指认同学的名字。一个都说不出来的同学,就自觉接受惩罚吧,比如吃一块涂有大量芥末的饼干,辣不辣,爽不爽,你说呢?当然赢了有奖。

有些时候,小小的游戏会给人带来大大的乐趣。就像简单的击鼓传花,不仅仅是一场游戏,更有意思的是过程中,参与者会体会到简单的幸福。如果说陌生也有好处,我想它最大的意思就在于能产生通往熟悉的过程中那未知而迷幻的陌生感吧。



莫愁前路,伴君同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大家心中向往的大学。每个人都在用奋斗浸润着自己的人生。每位科大学子,前方有灯塔,身后有火花,眼前有星辰,脚下有芳华。那么让我们带着那份自豪,在科大的校园里,展翅翱翔。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MBA2105班 文/桑玉娇 图/王瑶 李陵 王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