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举行“金投赛”赛事资助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089

121日,“安信证券杯”第一届中国科大金融投资沙盘挑战赛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大东校区管理科研楼912会议室举行。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胡勇,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正凯,管理学院MBA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熹徽、副主任段元应出席捐赠仪式。安信证券吴伟、夏敏、鲍玉超,MBA中心学工部茅丹琴、关国云、余艳平,MBA联合会主席沈家桓、副主席张晨祥以及联合会代表李陵、张梦妹等参加了仪式。捐赠仪式由张晨祥主持。


MBA联合会副主席 张晨祥


首先,张晨祥简要介绍了“安信证券杯”第一届中国科大金融投资沙盘挑战赛的赛事情况,这是由中国科大MBA联合会商业赛事部自主自发提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以金融投资赛事为依托,以促进投资者教育活动、MBA金融类选修课、金融企业移动课堂等相融合的创新性、公益性、系统性的沙盘模拟赛事。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 胡勇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胡勇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安信证券的发展历程、特色业务及未来规划,并介绍了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及投资者教育基地创建情况,希望借助高校资源,深入合作,共同探讨金融教育。同时他表示,希望以此次金融投资沙盘挑战赛为契机,未来有更多机会与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长期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周正凯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正凯首先对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接着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学科发展情况,强调国金院以金融、大数据、国际化与学科交叉为抓手,汇聚一流师资,引进前沿金融创新理念,旨在培育高端金融人才,建设金融创新创业平台,形成国内金融顶级智库,期待通过本次捐赠,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加入到赛事中来,积极投身金融实践,为金融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 周宇


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表示,中国科大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企业家的慷慨捐赠也是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之一。近年来,管理学院发展迅速,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非常感谢安信证券,支持MBA赛事,希望未来能在更多领域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管理学院MBA中心常务副主任 王熹徽


MBA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熹徽再次感谢安信证券对MBA中心的信任与支持,并希望以此为起点,经过共同努力,将中国科大金融投资沙盘挑战赛打造为由中国科大MBA中心主导的全国性常规赛事。


MBA联合会主席 沈家桓


MBA联合会主席沈家桓进一步阐述了金融投资沙盘挑战赛的未来定位及战略构想,希望由MBA牵头,首先带动国金院其他专业学位参与,再邀请“C9”高校及国内财经类特色院校MBA师生参与的常规性特色赛事。



签约仪式


随后,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正凯分别与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胡勇签署捐赠协议,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捐赠赞助事项做了进一步交流,并参观了校园及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据悉,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全资拥有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安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安信乾宏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2021年,安信证券列入首批证券公司“白名单”。多年来,安信证券以党团工会和义工队组织为依托,倡导、鼓励员工参加捐资助学、救灾助残等社会公益实践。


(供稿:MBA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