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港澳台EMBA/MBA项目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699

凡参加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向港澳台自主命题招生管理类联考的管理学院考生,初试成绩已达到2022级港澳台EMBA/MBA项目复试分数线,即成为管理学院复试人员;此通知为考生复试通知书,管理学院不再对考生另发复试通知书,如果考生不能按时参加复试,视为考生本人放弃复试资格。现将复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港澳台MBA/EMBA项目复试分数线

初试总分≥175分,且管理综合≥110分、外语≥50分。

二、复试方式

2022年面向港澳台招生复试采取网络复试。

三、   复试名单

2022港澳台EMBA、MBA复试名单.pdf

四、复试内容、成绩计算和面试材料

(一)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背景评分和综合面试。

1、背景评分

背景成绩由背景审核专家根据考生2022MBA EMBA港澳台提前面试申请表.doc及附件。背景评分满分100分。

2、综合面试内容

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面试内容包括思想品德、英语应用能力、专业知识、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面试题现场随机抽取,满分300分,其中思想品德单独打分(合格、不合格)。

(二)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背景(满分100分)+面试(满分200分)。录取成绩由初试成绩50%和复试成绩50%两部分组成。录取成绩=初试成绩(满分300分,占50%+复试成绩(满分300分,占50%)。

(三)面试材料

12022MBA EMBA港澳台提前面试申请表.doc及附件电子版。

2诚信复试承诺书.doc(签名须手写,标注项目名称+准考证号后四位)。

所有电子版材料请扫描成PDF后,合并成一个文档。以zip/rar压缩包方式, 发送至shuningchen@ustc.edu.cn,邮件主题和附件主题均为专业名称+准考证号后四位+姓名, 例如:“EMBA常设班+1234+张三”。

邮件截止日期202241514:00。背景材料不按时提交及材料不全影响背景评分后果自负。

五、录取原则

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项目按最终分配指标分别依录取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报批。

六、网络面试要求

1、环境布置说明

1)须在封闭安静、光线充足的房间内独立进行网络面试;

2)复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外,不得有任何其他人员;

3)设备要求:准备两台带摄像头的设备,建议为一台笔记本电脑加一部智能手机。电脑须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能满足正常上网视频交流使用。手机为智能手机,具有视频通话功能;

4)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外,房间内其他具有录音、录像、通讯等功能的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5)复试过程中,不得进行拍照、录音、录像、截屏、直播等违规操作。

2、设备准备说明

1)主设备区

1)一张桌子,一台配有摄像头的电脑(键盘、鼠标、耳麦),身份证,准考证;

2)电脑尽量采用有线网络连接方式,调整好话筒和音箱,以防产生噪音;

3)电脑打开小鱼易连云视频平台客户端(https://www.xylink.com下载),加入复试指定会议室;

4)进入等待区,等待管理人员“准入”;

5)在“准入”后,考生按要求出示身份证与准考证,进行身份校验,校验成功后开始复试;

6)电脑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全程开启,考生在复试过程中一律不 得离开摄像范围;

7)复试过程中,设备除连接小鱼易连云视频平台复试指定的会议室外,不 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

8)桌面禁止放置与复试无关的其他物品;

9)电脑连接电源、关闭屏保以防断电、黑屏。

2)副设备区

1)一张桌子、椅子或手机支架,一部内置摄像头的手机;手机应使用手机流量,防止家庭局域网问题导致主副机同时掉线,达到双机热备效果,电脑机位局域网万一断线可马上使用手机完成复试;

2)手机应跟主设备电脑同时加入同一个复试指定会议室,考生在主、副设备加入的会议室内填写的姓名必须一致;

3)加入会议室后,应关闭手机中的扬声器及麦克风,设置成静音状态, 以防止产生噪音干扰;

4)手机需摆放在考生侧后方1米左右,与考生屏幕成45度角,可以拍摄到考生侧面及主设备电脑全屏幕;

5)复试过程中,设备除连接小鱼易连云视频平台复试指定的会议室外, 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

6)应确保手机电量充足。

3、考生面试说明

(1)不允许过度修饰仪容;(2)不得佩戴帽子,头发不得遮挡面部;(3)不得佩戴墨镜、口罩;(4)穿着得体;(5)正视电脑摄像头,保证视频复试中面部图像清晰。

双机位示例图如下:

 

七、复试时间

417日下午14:30-18:00

八、考生组织

1.网络复试统一使用小鱼易连云视频平台客户端(https://www.xylink.com下载)。

2.考生须密切关注校研招网、管理学院官网以及EMBA官网发布的相关通知,并参加小鱼易连云视频平台的使用培训、复试流程演练。

3.考生须独自参加复试,并配合、服从复试管理人员的相关指令。复试开始前,考生须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配合远程身份查验,配合复试管理人员指令拍摄房间环境。面试过程中,用于复试的电脑不可运行必要之外的软件,即时通讯类应用须处于关闭状态,关闭屏保、定时休眠、定时关机等类似功能。未经复试管理人员允许,不得再行操作电脑,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

4.学院将加强复试过程监管,严防复试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网络复试须全程录像录音。

本通知如有与学校有关章程相抵触的条款,以学校章程为准。

 

:校本部联系电话及联系人:

0551-63492103(黄老师),63492305(鲁老师),63492306(陈老师),63492307(罗老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专业学位招生与品牌中心

202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