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 ——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436

66日上午10时整,管理学院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在国金院1号楼302教室开展“同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6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31人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由五位党员同学带来的主题微党课。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陈明灿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党员政治生日的相关知识,并为支部五位同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学送上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党员生日贺卡。

接下来微党课正式开课,五位同学将精心准备的党课内容依次呈现给大家。



王瑞同学分享了他在以往工作项目中认识的一位玉米行业顶尖科学家的事迹。通过事迹分享,他指出在当今社会,年轻人要做到“静心、耐心、恒心”,静下心思考,耐下心研究,持之以恒地追求梦想。青年党员要选好一个方向,完善细分领域的每个细节,站稳脚跟,梦想终会实现。



党员黄蕊同学则带来了党史教育,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记载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同时强调共产党员要坚持以史为鉴、在实践中发展真理。



党员张艳同学总结分享了年轻时的焦虑来源,指出年轻时的焦虑来源可能是太闲太沉不住气,想得多而做得少,新时代有为青年应当拒绝焦虑,努力奋斗,快乐人生。张艳同学还引用林毅夫教授对当代青年的寄语:“中国第七代知识分子肩负的责任重大。你们生于中国发展最好的时代,是最接近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



党员蒋萌萌同学分享了鲁迅先生《热风》一书中的名句,表达了对青年人做有担当、有温度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



党员吴霞同学分享了莫言先生《不被大风吹倒》一文,鼓励青年人应在困顿中学习,在逆境中坚守。



最后,五位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陈明灿做总结发言,希望本次活动能为同学们带来思想方面的触动,期盼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始终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并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多为母校和社会做贡献。


2103  |梁天悦  图|王梦娅 李婷婷 黄睿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