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科大MBA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818

717日晚上,第六届中国科大MBA创新创业大赛在国金院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能源补给智能设备项目荣获冠军。


创新创业大赛上演巅峰对决


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营造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业能力。本次大赛共有33支队伍共计198名选手报名参赛,覆盖合肥、上海、苏州三个赛区,通过初赛及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6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现场,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解扬洋老师、MBA中心学工部茅丹琴老师、华远资本董事长李波博士、赛创中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包启明先生、合肥论坛总经理周强先生、合肥众凯教育校长欧劲峰先生组成评审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议。最终,综合能源补给智能设备项目凭借其商业模式的落地性和投资价值,征服了在场评委,获得冠军。“半导体设备”及“芯盒科技”项目获得亚军。“智能线缆巡检机器人”、“金融科技场景营销”及“云端之声”项目获得季军。



在点评环节,评委谈到,本次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更加务实,属于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不仅仅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值得肯定。


创新创业培训开拓战略思路


为了帮助同学们厘清创业思路,在大赛举办期间,MBA联合会创业实践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立足行业痛点,一共开展了四场创业专题培训,主题包括:公司战略选择、企业合规和法律风险、合肥市种子基金及合肥产投投资策略、红砖基金及深圳创东方投资策略,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而精彩的干货,也为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战略性的拓展。



 

创新创业基因铺就阳光大道


近年来,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以铸就创新灵魂,实现创业梦想,赋能经济发展为目标,通过多措并举,鼓励学生通过创新促进创业,肩负起时代的责任,赓续科大人的创新基因,尊重知识、尊重创新,不辜负时代的机遇。未来也将不断激活创新创业手段,为科里科气发展铺就阳光大道


 

(供稿:MBA联合会创业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