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2022923日下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习科学家精神,激发自身的拼搏意识和自强意志,管理学院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班级其他同学共24人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和郭沫若、严济慈老校长纪念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是以档案馆和校史纪念馆为基础,保存历史记忆,弘扬优良传统,彰显成就,传承文化。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进入校史馆各个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且全面地介绍了科大成立至今的奋斗史以及老科学家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科大的精神与意志,并被国中科大的历史沧桑所震撼。




两弹一星到同步辐射、铁基超导,从量子信息到暗物质卫星。自1958年建校以来,中国科大始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勇于攀登,敢于超越。做到不跟风、不盲从,静心育人和潜心科研。创造了本科毕业生千生一院士、八百硕博生的全国高校最高比例。虽然中国科大建校时间短,但却是入选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最多的高校。六十四载的不懈攀登,一甲子风雨砥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爱国史、奋斗史和创业史。深厚的文化背景加之以历史图片的呈现,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科大获得的各项成就,是与数代科大人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作为以后缅怀科大光辉历史和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




钱学森、郭永怀、赵九章、周光召等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11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和严济慈、钱临照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中国科大的创立与发展,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科大精神谱系,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科大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样好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既要做到感恩科学家们的努力,又要做到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精神,不断进取,昂扬向上,发挥青春活力,同心共筑中国梦,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拼搏奋进的道路上自强不息,实现为国贡献的永恒目标。

 

MBA2103  |梁天悦  |王梦娅 王伟康 李婷婷 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