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使命,缅怀革命先烈——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92

春分忆英烈,忠魂贯长空。3月25日,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的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牢记历史使命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



江淮大地,钟灵毓秀,人才辈出。百余年间,在这片热土上涌现出众多英烈,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上午九时许,同学们冒着淅沥的小雨抵达蜀山烈士陵园。在邓小平同志题词的“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穆而立,奏唱国歌。在沉重的哀乐声中,大家向烈士纪念碑深深地三鞠躬,全体人员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集体向烈士致敬默哀、献花把崇高的敬意寄托在鲜花之中让它陪伴在先烈左右

随后,在领誓人黄坤瑜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荡在悼念广场中,久久不能平息



在悼念仪式结束后,大家步入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讲解员带领下,一张张生动直观的照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将那个动荡不却又充满了信仰与希望的革命年代重现在大家眼前。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玉汝于成。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情怀带领着全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建立起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再一次接触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同学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是他们抛弃小我实现大我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昔人已矣,而我们正当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思源奋进,愿长风破浪不负韶华!


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 |葛雨晨 |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