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MBA“汇声会演”沙龙暨奇葩说第一季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0

为了提升中国科大MBA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汇报能力、路演能力,增进同学们“思”、“辩”意识,3月19日下午,中国科大MBA联合会主办了“汇声会演”沙龙暨奇葩说第一季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案例赛、创业赛、演讲赛等多个MBA日常比赛,进行了能力提升培训和案例交流探讨。



本次沙龙邀请安徽省广电中心的录音指导雷旭老师作为主讲嘉宾,MBA中心学工部主管茅丹琴老师应邀出席活动致辞,活动MBA联合会运动赛事部部长方星主持。


茅丹琴老师开场致辞


“用心倾听”环节,雷旭老师由浅入深引导讲解


通过细听演讲音频、电影音频导入演讲技巧,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演讲的小妙招,包括但不限于:如何与听众拉近距离,如何让听众抓住重点,如何通过重音起伏变化打动听众。雷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了练习。


同学们现场练习


随后,针对案例赛,2016级优秀校友、第14MBA联合会主席季琳师姐线上做了经验交流,和同学们分享案例赛赛场上不为人知的拼搏故事。


季琳师姐线上交流分享


紧接着,雷旭老师进行了详细的项目汇报分析,以往届优秀案例赛团队的比赛汇报视频为例,现场进行了逻辑分析,汇报效果分析,联合会案例赛事部部长张伟进行了演示。

 

张伟部长现场演示


联合会创业实践部部长王晓蓉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赛情况,雷老师针对2022级同学们的一个创业项目路演文稿进行了逻辑分析,文稿调整,现场由联合会学习部部长曹乔麦进行了路演演示。

 

王晓蓉部长介绍创业赛情况

 

曹乔麦部长进行路演演示


在开心愉快的奇葩说环节,同学们脑洞大开,包袱不断,现场活动气氛欢乐温馨。




“汇”聚方法,掌握汇报技巧“声”情并茂,提升演讲要点“会”商,剖析案例陈述创业路“演”,展现团队风采。“汇声会演”沙龙交流活动结束后,第19MBA联合会主席张晨祥进行点评并总结发言。

  

张晨祥主席总结发言






活动现场

 

活动从下午两点持续到六点半,四个半小时的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而欢快,同学们对演讲、汇报、路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早春的傍晚满载而归。

 

MBA联合会学习部 |曹乔麦 |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