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二期“科创EMBA”招生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349

    中科大科创EMBA第二期招生啦!

   聚集新兴产业一线企业家、创业者学员,诺奖得主、省长、校长亲自授课,培养面向科技产业发展需要的五懂人才。


   这个项目,本次面向全国招生,名额仅20人!


   EMBA不是谁都适合读的!你适合吗?应该读吗?想清楚了吗?


   官方公众号通知https://mp.weixin.qq.com/s/HmL7hnkSodzUEXmOQ79B-w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安徽省与中国科大共建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并举办 “科创EMBA”高端项目。以培养“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的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为目标。首期“科创EMBA”班已于202211月顺利开课。第二期“科创EMBA”班学员将主要从2023EMBA新生中遴选。

一、项目人数

1. 科创EMBA项目从2023级非全日制EMBA项目中遴选,拟录取20人。

2. 为做好科创EMBA项目招生工作,2023级非全日制EMBA常设班计划向全国重点高校(含本校)接受调剂。本次调剂,拟录取20人。

二、申请条件

1.优先接受符合“科创EMBA”遴选条件考生的申请。(详见附件)

2.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分数线且达到国家A类地区MBA复试分数线;

3.参加2023年全国管理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尚未获得拟录取资格的校内及校外考生。

、申请流程

1.填写《面试申请书》(2023非全日制EMBA校内外调剂面试申请书.doc下载)并于 462130前发送到xyhuang@ustc.edu.cn。管理学院将动态进行资格审查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申请考生。

2.202346日零时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调剂起至4623:59止,通过资格审查考生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进行网上申请并及时点击参加复试。

四、复试

1.内容:主要考察考生政治、潜在领导力、逻辑思维等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

2.时间:202349

3.地点: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

五、录取规则

1.依初试和复试合成的录取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为保证质量实录人数可小于计划数

2.政治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考生还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完成确认录取。

六、联系方式

    管院(校本部)专业学位招生与品牌中心

联系人: 黄老师  林老师     联系电话:0551-63492103  63492125

网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  http://emba.ustc.edu.cn/main.htm

 

注:被录取的外地考生,学校承担参加复试的往返交通费和复试当天的住宿费。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

2022330

附:科创EMBA遴选条件

“科创EMBA”遴选条件(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科技型企业总裁(21类平台企业],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

2.科技型创业企业(有发明专利5项以上或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20项以上)合伙人;

3.券商、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专业人士(拥有从业资格证书、辅导科技型企业上市不少于3家)、科技中介机构的总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数不低于10项)和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负责人;

4.各类投资基金经理(投资过5个项目以上,总投资额不低于5亿元);

5.各类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创客空间的总裁(孵化企业数超200家)、省级新型研发组织高管和大学创业学院院长;

6.政府科技及产业部门管理者(各市处长级以上)和大学科院院所副高级以上技术专家(发明专利不低于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