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权威大学学科排名发布,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多个学科表现亮眼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3月2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3年中国学科排名公布,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统计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学科均为A+。



3月22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13次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本次学科排名中,中国科大统计与运筹学专业排名全球第51-100位,内地第5位;中国科大图书馆与信息管理专业排名全球第39位,内地第4位。



近年来,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集中力量做精做强优势特色学科,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以上评级和排名反映出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相关学科在国内乃至国际领域的优势和竞争力不断增强。2023年,学院将更加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数智+”驱动学科发展为核心,形成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重点突出的“一核两翼”学科发展体系,通过学科建设助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建设。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评级于2020年推出,是唯一基于中国教育部83门学科分类标准来衡量大学表现的评级,将中国高校与全球高校——来自104个国家或地区的1777所大学进行比较的绩效评估表。评级中有95所上榜高校来自中国大陆,根据在教学、研究、引用、国际视野和知识转移这5个核心领域的表现,参与高校在每门学科中获得介于A+和C-之间的评级。


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由五个指标组成,即学术声誉、雇主声誉、篇均论文引用率、H指数以及国际研究网络(IRN)指数。本次排名共涉及来自世界93个地区的1594所大学,横跨5大学术领域和54个学科专业,中国大陆有99所高校、851个学科项目入榜。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