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金水坊 党建领航向 ——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4月12日上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组织2203班全体同学来到位于芜湖路街道友谊社区的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参观学习并开展联合党建活动。金水坊党总支书记、安徽三环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金棕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企业文化党建讲座,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对党的赤胆忠诚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深深感染了与会同学



活动伊始,金棕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区“一廊、两堂、三墙、四室、五中心”的党群活动主阵地,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党建长廊、金棕书记工作室、人大代表工作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职工之家等党建活动中心,大家深深感受到非公企业对于党建工作的重视和用心,真正做到了党建铸魂,文化塑神,服务为本、群众是根。



讲座中,金棕书记深情地分享了自己卫国戍边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17岁小战士顾克路从叛逆少年在党的教育下成长为一个保家卫国的革命烈士的人生历程。金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烈士高业珠不凡的人生历程,在读到其写给自己未出生孩子的遗书时,同学们不禁纷纷落泪,让我们在饮水思源中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恩前人的付出,更重要的是,赓续红色精神,在新征程路上奋勇前行,再建新功。


 

在讲座过程中有同学问道,一个非公有制企业为什么要如此重视党建?金棕书记解释道,党建工作对非公企业的作用可以概括为“四提高四力”,即:提高政治引领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提高内部凝聚力、提高社会影响力。“四力”中,政治引领力是根本保证,市场竞争力是核心要素,内部凝聚力是基础支撑,社会影响力是必要条件。



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就是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凭借优异的业绩和成果,先后获得“安徽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党建教育基地”、安徽省工商联”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第九批“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合肥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讲座最后,金棕书记说“天定人生都是零,都要从零开始再走向零,这个中间的过程怎么走值得我们深思。”同时他勉励同学们,指出“律、守法、诚信”是立命之本,而“律已”则是“听党话跟党走”的核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MBA学生作为科技前沿的创新者、民族美德的彰显者、和平发展的担当者,要始终做到维护核心,保持初心,坚定信心坚守匠心,奉献爱心,在岗位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 |秦雯 视频|孙婷 |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