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管理学院联合党支部赴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45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2022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2022MLEMBA国际班联合党支部一同前往合肥北乡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忆光辉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合肥北乡支部是合肥地区第一个党支部。1926年9月,革命先烈崔筱斋、曹广化等人结业于第六期全国农民讲习所,按照党中央指示,回皖创建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在到达北支部之后,那巍峨屹立的纪念碑、形象生动的雕塑,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那一段峥嵘岁月和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直击全体党员的心底。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认真学党史,深入知党情,坚定跟党走,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 |黄琦 |朱元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