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叩问苍穹 ——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格物致知,叩问苍穹。恰值第八个中国航天日,4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国际金融研究院6号楼报告厅举办了“为服务国家战略,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发展”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论坛。为增进同学们对空天信息产业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与业内专家交流互动的机会,管理学院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组织2203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教授主持开幕式,详细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题和议程。随后,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教授、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女士先后致辞。



在致辞中,叶强院长表示,科技商学院作为中国科大服务安徽经济和产业高速发展的重要窗口,将始终致力于培养“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的复合型科技产业人才。他强调空天是竞争激烈的主赛道之一,至于如何由空向天构建未来的空天力量,如何认识和把握空天力量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培养空天人才,期待与会嘉宾能在本次论坛上找到答案。罗平厅长指出,安徽省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空天信息产业战略意义重大、市场前景广阔,也是我省未来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推动产学研用各方深度融合,加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安徽将在航天信息产业发展中取得更大突破。

随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科星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斌,航天信德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戴维序,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唐世彪,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夏东坤等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行业嘉宾、企业家分别就遥感卫星数据处理与应用、航天科技赋能助力产业发展、量子通信技术与产业化以及商业航天运输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等领域分享前沿观点,交流发展思路,为广大参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空天信息产业的知识盛宴。



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参会嘉宾与听众就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创新与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中,同学们被空天信息产业的前沿科技和应用所吸引,来自业内大咖的精彩演讲和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思路,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加深对国家、社会和民族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增强对社会正义、良知、公共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关注,更好地履行公民责任,为社会的长远发展出积极贡献。


当前,我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正呼唤每一位中国人为之奋斗。参加本次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论坛,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现代化产业的发展动态和趋势,从而提高思想觉悟,促进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社会变化和发展趋势,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 |秦雯 |孙婷 余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