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管理学院第三届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暨开展优秀报告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为促进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与实践交流,展示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成果,我院决定将于6月举办“第三届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现面向全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征集优秀实践报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奋楫笃行 扬帆筑梦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院、科技商学院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协办单位:管理学院创新实践协会


 三、论坛时间

2023年6月中旬(论坛具体时间以第二轮通知为准)


 三、报告征集对象

管理学院全体在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含“工商管理”“金融”“工程管理”“应用统计”等),同时欢迎校友投稿。


 四、论坛报告征集内容及条件

1.报告选题应立足国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与工商管理、金融、工程管理、应用统计等方向联系紧密,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性或实践应用价值。

2.报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题材:创业项目、管理案例、调研报告等。

3.创业项目报名条件如下:

(1)截至2023年4月30日,该创业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落地,或已在中国大陆境内登记注册落地但未满5年的初创型项目;

(2)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需明确提出参赛目标、具体需求,如融资需求、政府资源对接、创业伙伴等。


 五、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

(1)本次论坛报告分为创新和创业组两个组别,投稿题材为管理案例和调研报告等归入创新组,创业项目归为创业组。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

(2)同时设置卓越导师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具体奖励办法见第二轮通知,以上奖项均由管理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2.凡报名并参赛者均可获得参与奖一份。

3.学院将根据学校通知,推选若干优秀报告参加本年度学校创新实践论坛(仅限在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届时报告人须按照学校要求准备报告PPT。

4.优秀报告享有以下优先可能:

(1)推荐相关优质资源对接,在资本引入、政府资源引导、科技技术支持等方面给予支持;

(2)优先入驻国际金融研究院校园创业孵化器;

(3)优秀管理案例可作为管理学院参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优先推选案例。


 六、报名时间

 1.提交报名信息:即日起至5月15日,请参赛人员扫文末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以便进行资格审查;

 2.资格初审通过后,请于2023年5月31日前将报告PPT(比列16:9)发送至邮箱zyxwbgs@ustc.edu,cn,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学号+报名题目+创新组/创业组+专业学位类别+班级+导师+手机号码”。如报告内容过大,可来信来电索取其他传送方式。


 七、联系方式

 1.报名二维码:

 2.论坛咨询联系方式:

 专业学位办:吴老师,0551-63602145;

 创新实践协会:吴欣雨,13615600778(微信号270173064)。

 请各专业学位项目中心通知本专业研究生积极报名,详情可咨询论坛联系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