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披荆斩棘 ——中国科大沙十一战队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60


中国科大沙11队员合影


小时候听长辈说,沙漠是个很危险的地方,很多人进去了,就出不来了。

长大后亲身体验了才明白,长辈说出不来的,未必是肉身,也可能是灵魂。


第十一届亚洲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现场

 

从腾格里回来整整一周,整个人却依然沉浸在漫天的黄沙中,每天晚上翻身的时候还是会不自觉锤一锤床板,试图把凹凸不平的沙床锤平。迷茫中醒来,才想起来帐篷、睡袋和驮包已经安静躺在储藏室,现在身边的,是爱犬、台灯和没合上的书。

 

中国科大沙十一战队落地银川

 

沙十一的路很长

横跨了两个年份,斜淌过大半疫情,许多人体力不支,许多人咬牙坚持。

沙十一的路很短

短短的三天两夜,区区的几十公里,恨长夜不够夜话,恼白昼难填喧哗。

沙十一的路很苦

磨破的脚,晒伤的腿,中暑的兄弟,脱力的姐妹

沙十一的路很甜

净化的心,震撼的魂,纵情向前,放肆燃烧

 

队员参赛记录

 

或许,人生的意义,本就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为案牍而劳形,为觥筹而伤身,陷家长里短而难自拔,沉井底观天而不自知

或许,人生的意义,是体验,是阅历,是博识,是广知

或许,置身沙海,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和魅力,突破生理机能的边际和极限,也是人生中的重要选修课

 

杨节振王小凤钱澄

 

沙十一的科大人,看过沙漠降落暴雨

感受了风起风息风卷云

沙十一的科大人,看过黄昏亲吻黎明

体验了日出日落日当头

沙十一的科大人,一路高歌猛进,一路砥砺前行,一路风餐露宿,一路坚忍不拔

 

 

敬爱的王熹徽老师,亲力亲为,身先士卒,一路妙语连珠,振奋士气。

唯一的女子选手小凤姐,一人守一城,勇夺前十,奋而登台,成为了最为夺目的那朵沙漠玫瑰

杨队和钱队两位队长,兢兢业业,忙前忙后既要统筹规划又要一马当先的陈总,平易近人丝毫没有赞助商的架子全程沉浸式参与小园哥晓波哥和亦方哥,初次参赛,便成绩斐然,更是将中科大沙赛的火种传递了下去

记者策宇,没有相机,全靠社交,也硬是贡献了一大波优质照片

 

王小凤获得沙十一B队第十名

 

栖兰之内,名之外

赴前,恨光之

王熹徽、陈晨、王小凤、李园、杨节振、张策宇、张亦方、左晓波、钱澄

英雄不问出处,排名不分先后。

只是,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

他们,代表着沙十一的中科大,和中科大的沙十一


 

人类的勇气就是在一次次不可能中突破极限

他们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去彰显中科大的勇气

闭幕式的时候,许多人在偷偷揉眼睛。大漠的沙粒,隔着很远很远,又被吹进了许多人的眼里,然后进入心里,成为了一份沉甸甸的回忆

 

王熹徽主任在沙十一庆功宴上致辞

 

走出沙赛了你有什么感想么?

什么?

我说走出沙赛了你有什么感想么?

谁说我走出来了?


中国科大沙十一战队队员号码牌

 

|张策宇 |中国科大沙十一战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