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习打头,夯实思想根基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53

为了坚持以思想教育、理论武装打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5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325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读学好权威教材,凝心聚魂铸牢根本。



在学习教育研讨会上,第一部分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采取个人自学、领读带学、感悟分享等方式激发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成果和经验,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也加强了学习深度。通过学习大家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入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第二部分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张宇老师以专题党课的方式,分四个部分进行讲解,特别强调此次修正案是为了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深刻把握党章修正案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浓厚的读书氛围中汲取了营养,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达到了“一人读书,众人共享”的效果,起到了互相学习、增进交流、共同进步的作用。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所学所悟用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 |图 黄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