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建伟绩,实践创真知 ——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1

奋发建伟绩,实践创真知。5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管理学院周垂日老师带领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一行来到位于肥西县柏堰科技园华电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生产企业之一同学们通过参观交流,深入了解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其公司的党建文化

 


活动伊始,解说人员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华电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华电主要从事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包括风电、太阳能光伏、光热等多种形式的清洁能源项目。企业以“一个中心、一个载体、两项重点、三项措施、三个推进”的2023年工作思路为指导,通过凝心聚力、注重实效、精准发力、擘画蓝图、党建引领来实现企业的腾飞。同学们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和深入了解公司的管理方式和企业文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建引领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紧接着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华电的生产监控系统,学习了新能源行业的科技发展趋势、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经验,以及企业管理和运营方面的知识和方法。比如在光伏项目中,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类型的光伏电池板的性能和应用、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深入了解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相关知识

随后行至廉洁文化宣传长廊,解说人员详细解析了华电集团“廉洁皖新,亲清你我,公私分明,清正廉洁”的廉洁理念,并说道每年5月正是华电集团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企业强调推动“企业清廉”同全面依法合规治企,构筑“三不腐”体系有机统筹起来,并搭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平台。在长廊参观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华电集团的廉洁理念,还了解了华电集团将廉洁理念贯穿到企业文化的每个环节。这种坚持不懈的推广和践行廉洁文化的态度,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随后来到会议室,首先进行了中国科学技术管理学院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与华电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的党建联建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两个组织的合作正式启动。双方将在党员培训、党务工作推进、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合作,从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未来,双方还将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共同促进校企融合推动党建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最后交流环节中,周老师和同学们与华电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管理领导就新能源行业发展、创新与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中,同学们新能源的科技发展前景所吸引,来自企业领导的精彩演讲和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思路,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党建引领下国企发展的认知。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同学们对于新能源发展情况以及廉洁文化的深度了解,更是一次开拓视野、增强国家认同感的宝贵机会。相信在党建引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必将成为推动国家绿色发展的中坚力量。


 

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 |许前洋 视频|秦雯 |汪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