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MBA2023年春季实践活动周报告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5月7日,中国科大MBA2023年春季实践活动周报告会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顺利举办。报告会嘉宾分别是MBA校友、英迪斯投资/格闰集团董事长夏振华先生和MBA校友、合肥安生学校总校长兼高中部校长余海燕女士。MBA中心主任王熹徽教授、关国云老师以及MBA2021级、2022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熹徽主任开场致辞,向两位校友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实践活动周的目的和意义。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校生活、激发MBA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MBA学生的组织与领导力,MBA中心积极为大家提供理实交融的实践平台,每学期的实践活动周逐渐成为中国科大MBA项目年度品牌活动之一。实践周期间各类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办学形式的创新,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商业思维和创新思维,报告会则是实践周的重要组成部分。MBA中心希望通过这样理实交融的学习方式为社会培养更多成功的企业家。

 


夏振华先生以《大创新时代的青年创业能力培养》为主题,从创新的定义和基本路径、项目的选择和定位原则、给予初创者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报告。

 


在提到近期火热的AI行业的发展时,夏振华先生和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在AI模型和AI应用上的新颖的创业方向。

 


报告的最后,面对当天下午即将开展的中国科大MBA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夏先生给参赛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他从多年的省赛、国赛的评委老师的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多请教,不要为了比赛而比赛,也建议同学们答辩要自信,少谈细节,多给结论。

夏振华先生的报告幽默风趣,内容凝练,同学们收货颇丰。




余海燕女士以《大变局之下全球留学发展趋势和思考》为主题,介绍了全球留学的趋势、中国国际教育的趋势以及留学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



 在报告中,余海燕女士以她所带领的安生学校为例,分享了一些留学教育趋势的观点,深受来自教育行业的同学们的赞同。

 


随着问答环节的落幕,两场报告会顺利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2023年中国科大MBA春季实践活动周报告会圆满结束。

 

嘉宾简介

 

夏振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MBA校友,英迪斯投资/格闰集团董事长、安徽电科恒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合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教育部、团省委、科技厅、人社厅、合肥市委组织部等评审专家。中国科大等十多所高校双创导师,“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三创赛”等安徽省赛和国赛评委,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多地市和省赛评委。


余海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校友,合肥安生学校总校长兼高中部校长,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英语教育硕士,原合肥一中美国高中校长,合肥市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胡润百学国际学校榜单评委,2022福布斯中国国际教育卓越贡献奖获得者。

 

MBA联合会学习部 曹乔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