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2212创新班开展“大美太湖,筑梦起航”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礼记》云:“君子之于学也,藏焉,修焉,息焉,游焉。”为进一步丰富MBA课外实践活动内容,5月27日,MBA2212创新班同学一行赴安徽省太湖县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首站,同学们来到了安徽省百年名校——太湖中学,校长潘典文介绍了太湖中学的建校历史及发展历程,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各功能区以及2022届高考毕业生录取结果公示区。太湖中学,创建于1906年,历史悠久,学风浓厚,秉承“难学能学,难行能行”的校训,努力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每年有十几名学生考上清北名校,在太湖这个人口只有58万的县城,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随后来到校会议室,县教育局副局长汤祖金,校领导潘典文、汪中义和同学们一起座谈,交流环节中,太湖中学和同学们分享了高考经验,并就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家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太湖中学严谨的教学态度、崇高的教育品德和勤奋拼搏的学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太湖中学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潘校长告诉大家一个“笨办法”——就是“盯”,唯有坚持和奋斗,才能不负青春,同学们也预祝太湖中学2023年高考再创佳绩。




交流结束以后,同学们参观了五千年文博园。这是一个以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历史。通过陶文化、青铜文化、汉文化等,感受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次日,同学们来到美丽的花亭湖畔,西寺塔下,欢声笑语中一路欣赏着山水之间的美景,登高远眺、群山环抱、碧水缠绕,让大家在工作学习之余,感受自然,放松身心,增进交流。



太湖之行,稇载而归,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游中学、学中游,不仅收货了知识、美景美食,还增进了友谊,美丽太湖的研学之旅将成为同学们美好的回忆。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家一起心怀使命、筑梦起航,共同创造新的灿烂篇章。

 

(文|樊筱璇 程燕 |MBA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