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激荡巢湖,致敬李克农将军 ——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阳光不躁,微风正好。仲夏之际,巢湖的气温虽未达到酷热的极点,但因被一群青年同志的高涨热情所感染,这空气中已然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燥热。5月31日上午2022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循着李克农将军少时的足迹来到他的故居,开展了一场意义深远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我们追寻初心,重燃起内心的火焰,向伟人致敬,为使命而战,把仲夏的热情与坚定融入到每一位在场同志的血脉之中。



英勇奋斗传佳话,家国情怀永流传。位于安徽省巢湖市的李克农故居,先后被授予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称号。如今,作为徽省十大红色旅游景点之一,李克农故居内的一草一木、一屋一舍、一纸一笔,都向人们传递着对党忠诚、能谋善战、爱国爱民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它宛如一座高悬的智慧殿堂,凝聚着历史的庄严和崇高的责任。



故居庭院花木茂,岁月沉淀故事牢。走进故居,依旧可见草木葱绿,古梅勃勃生机,一股股红色的气息迎着游客扑面而来。那古朴的建筑和沉稳的院落,无不彰显着李克农将军坚守初心、矢志为民的崇高品质。青年们沿着红色的足迹,参观了李克农将军的生平事迹展览,重温了“传奇将军”的奋斗历程。陈列的照片、文字与实物,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把李克农将军的一生展现得淋漓尽致。青年们驻足在每一份珍贵的历史文献前,不时默念着伟人的名言警句,认真思考着该如何把先辈的精神传承下去。




追忆峥嵘岁月,缅怀红色记忆。跨越时空的隧道,革命英雄那宁死不屈的决心,让人为之感动;革命先辈坚守信仰的品格,使人为之自豪。透过历史的年轮,青年们不仅详细了解了伟人们的传奇经历,也更加切实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辛不易。



志士仍存千古在,激励后人勇往前。最后,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不仅深化了同志们的思想认识,更促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青年们在其中不仅唤醒了红色基因,更借此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为民服务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继续继承和发扬李克农将军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争先。



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 文|刘伟康  图|刘伟康 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