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艇”向未来 ——中国科大代表队在第三届中国MBA皮划艇友谊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46



64第三届中国MBA皮划艇友谊赛在上海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瀚海星舟队和科里科气队分别斩获混合(团队)赛全国第二名和第名的好成绩来自瀚海星舟队的宁夏同学获得男子精英赛全国亚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荣获本次赛事最佳协作奖荣誉院校。

在波光粼粼的面上,参赛运动员们手握长桨与湖水角力,五颜六色的皮艇在湖面上穿梭飞驰,掀起阵阵波浪;选手们手握拉杆,昂首挺胸,动作整齐有序,在水中奋力滑行,上演了一场场水上速度与激情的大比拼。

 

“瀚海星舟”队团体赛精彩瞬间

 

来自本部的“瀚海星舟”队在混合赛中第一棒的单人皮划艇选手宁夏一马当先以绝对的优势为队员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第二棒的双人艇选手方星和陈朝栋也发挥稳定保持了赛场上的优势第三棒的选手王梦婷和张晨祥配合默契进一步拉大了和其他对手的距离接力赛中落水风险最大的就是第四棒的浆板项目杨节振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大家整齐有力的一声声“加油”中平稳过线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冲进半决赛在下午的半决赛中依旧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

 

科里科气”队团体赛精彩瞬间

 

与此同时来自上海班的“科里科气”队也配合默契小组赛中稳扎稳打、奋力拼搏,顺利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首棒单人艇选手刘辉继续稳定发挥,以第二名取得首棒优势;第二棒双人艇选手江雯璐和林成富接棒后立马迎风而上,奋力划桨,由于水面风大,途中路线有所偏离导致稍稍落后于其他队伍,但过浮标时两位一气呵成以近乎完美的顺滑漂移完成转弯,之后奋力追赶,成功缩小差距;第三棒吴艳萍和张明军接棒后继续奋起直追,他们同桨同频,完美配合,在交接最后一棒时成功重回第二名;第四棒领队任浩沉着应对,始终保持优势,在回程二分之一处,三名选手齐头并进,紧追任浩,岸上加油声此起彼伏,场面一度十分胶着,最终任浩以领先第三名半个桨板的优势冲过终点,52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尽管各位队员体能已经下降得十分厉害,但是仍然拼劲全力比赛,最终荣获混合赛第六名的好成绩。

 

宁夏在男子单项精英赛决赛中冲向终点线

 

在男子单项精英赛的激烈角逐中来自“瀚海星舟”队的宁夏同学在初赛和半决赛中均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在决赛环节的激烈比拼中,宁夏多次受到其他参赛选手的干扰偏离航道在最后冲刺阶段,他依然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强大的意志力杀出重围,一举夺得男子单项全国亚军!

 

中国科大瀚海星舟队获得混合赛全国亚军

 

这次参赛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皮划艇这项运动同学们克服了生活工作中的各种困难与压力认真训练努力备战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所有的辛苦与汗水都是值得的所有的激动和快乐都只汇成一句话“中国科大为你骄傲

 

宁夏获得单项精英赛男子组全国亚军

 

此次比赛来自中国科大的两支队伍相互鼓励共同努力携手冲进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加深了科大本部与上海班的交流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赛场上两支代表队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最终在本次赛事中代表参赛院校荣获最佳协作奖

 

赛前两支队伍交流战术和技巧


决赛前两支队伍一起加油,携手挺进决赛


“瀚海星舟”队与“科里科气”队

 

合影

 

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突破自我超越极限再次向中国科大代表队所有队员表示最衷心的祝贺!我们坚信不屈不饶,团结拼搏的科大人以后的各项比赛中都能携手共进,更创佳

 

MBA联合会运动赛事部 文|方星 视频|王梦婷 |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