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引路 笃行致远 ——毕业论文&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35

又到一年结课时2022级同学们即将面临就业和毕业论文两大项目为了让同学们打破一些常见的信息壁垒在求职和论文撰写时尽可能地少走弯路6月7日上午2021级全日制MBA二党支部2022级全日制MBA第党支部2022级全日制MBA第党支部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联合开展了毕业论文&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闫瑜主持

会议伊始闫瑜书记介绍了活动背景及会议流程为大家隆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邀请嘉宾在热烈的掌声中分享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进行分享的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陈明灿书记作为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及活动策划者他从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撰写细节到文献引用方法从论文格式标准到查重降重等都一一作了介绍。他强调,论文选题、研究思路、论文写作流程、论文修改等各个环节,是一个反复探索的过程,要规范用词,平衡内容,突出重点,科学表述,反复斟酌。此外陈明灿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之路及入职能源国企的成功经验



随后陈小荣学长从去年的就业报告分析,给出了宝贵的就业建议。他认为,首先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其次就是要正确的看待一些客观存在的差异。应届毕业生的岗位实习经历很重要。此外陈小荣学长建议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市场大环境和个人的预期寻求平衡理性选择。



蒋萌萌学姐在会上指出求职道路上可以参考自己过去的从业经历能有效降低一些沉没成本的损失同时她强调在求职之路上积极地调适自己的心态,化压力为动力,树立正确就业观是非常重要的。



蒋齐学长结合自己从创业公司到能源大厂的工作经历为大家带来校招简历制作和实用面试技巧。特别强调到,求职第一步需要找准定位,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在面试中,自我介绍要精神饱满,把自己的优势展现给面试官。



马笑学长和王伟康学长为大家带来的是公考经验分享。他们从省份城市单位部门工作岗位竞争人数复习规划考试技巧等方面阐述了具体的考公策略。同时他们强调要提前做好时间规划,优先选择完成论文,在等待修改的过程中全力备考。




随后进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学长学姐们也耐心地答疑解惑



这次经验分享会后,同学们对论文写作、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就业和论文撰写也有了更大的信心一定会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好未来目标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实现自我的价值。



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二党支部 杨智成 吴岁寒 张清源 黄坤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