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二期“科创EMBA”非学历生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1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安徽省与中国科大共建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并举办 “科创EMBA”高端项目。以培养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的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为目标。首期科创EMBA”班已于202211月顺利开课。第二期科创EMBA”班学员将从2023EMBA/MBA新生、安徽省新兴产业推进专班推荐生源及国内自主申请者中遴选。

一、招生规模与申请范围  

1.非学历生30人左右。学院保留根据实际申请人数和遴选情况调整实际招收人数的权利。

2.优先接受符合科创EMBA”遴选条件考生和企业高管的申请;也接受接近六类条件的考生和企业高管的申请。

二、遴选条件

1.科技型企业总裁(21类平台企业,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

2.科技型创业企业(有发明专利5项以上或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20项以上)合伙人;

3.券商、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专业人士(拥有从业资格证书、辅导科技型企业上市不少于3家)、科技中介机构的总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数不低于10项)和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负责人;

4.各类投资基金经理(投资过5个项目以上,总投资额不低于5亿元);

5.各类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创客空间的总裁(孵化企业数超200家)、省级新型研发组织高管和大学创业学院院长;

6.政府科技及产业部门管理者(各市处长级以上)和大学科院院所副高级以上技术专家(发明专利不低于5项)。

三、申请流程

 申请考生需填写2023科创EMBA遴选申请表.doc发送到emba01@ustc.edu.cn并将纸质版《遴选申请表》含附件材料一份邮寄(建议顺丰快递)至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专业学位招生与品牌中心4号楼203室。学院将进行资格审查。申请截止时间815日。

四、遴选办法与录取规则

1.背景考核(资格审查):背景考核专家根据申请资料,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分。背景分≥60分方可参加遴选面试。

2.案例分析: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

3.小组面试:随机抽签,生态化编组,匿名式小组面试。专家评分和考生互评结合。

4.最终成绩:最终成绩=背景平均分*40%+案例分析笔试*30%+小组面试(面试专家平均分*80%+面试考生评分*20%*30%

5.录取规则:分三类,按最终成绩排序分别录取。

五、培训费标准

非学历生培训费标准:36万元

六、遴选面试时间与地点

1.非学历生遴选面试时间:819

2.遴选面试地点: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

七、地址及联系方式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专业学位招生与品牌中心4号楼201203

联系人:林老师  黄老师     联系电话:  0551-63492125  63492103

 

 

 

 

 

 

                                                                                                               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

                                          202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