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创业项目刷新我校在中国MBA创业大赛的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2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MBA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本届赛事共有69所商学院358个团队参赛报名,经过校内赛、初赛和复赛三轮选拔,最终来自全国17所知名高校商学院的17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我校参赛项目——众安睿博管道智能巡检项目进入全国八强,获得新锐奖,也是我校在历届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

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了与合肥产投集团和合肥高投集团等投资方的深度融资接洽。比赛时,该项目受到总决赛现场投资人评委的高度评价,并对投资方的魄力和眼光给予了赞扬和充分肯定。

图片


中国MBA创业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不断推动创新与创业教育的发展,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创业人才。该赛事得到越来越多商学院的支持和MBA学生的认可,其影响力日益扩大。参赛院校数量和参赛团队规模持续增长,参赛项目质量也不断提升。经过层层角逐,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零背隙一体化柔性关节模组》项目摘得本届大赛桂冠,清华大学《聚酰亚胺泡沫-艾可欣》项目、南开大学《血液肿瘤的国产免疫治疗》项目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本届创业大赛,决赛入围项目主要涵盖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清洁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和新文创等领域,绝大多数都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高科技产业领域。每一个决赛项目都历经精心打磨,紧扣细分赛道,注重技术应用与商业模式创新相结合,决赛现场精彩不断,亮点纷呈。

我校此次的创业项目是来自众安睿博团队的管道智能巡检项目,团队成员由方勉(队长),王晓蓉,方锦,何羽同学组成,该项目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融合多类先进传感器项目,可广泛应用于如城市安全领域管道巡检等多种公共安全场景。为了持续提升项目的专业度,决赛团队在指导老师王熹徽教授的指导下,不断打磨BP。同时,经过创业团队的不断努力,项目围绕产品核心竞争力环节给出了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并在多个实际项目中获得了市场检验和认可,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安全领域。这些努力和成果也为该项目在本次创业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提供了关键性的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创业项目获奖的同时,项目指导老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王熹徽教授荣获本届MBA创业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MBA联合会创业实践部在MBA中心茅丹琴老师和关国云老师的带领下,全程陪伴创业团队,一路热情支持,为中国科大参赛代表队提供全方位赛程服务。MBA中心学工部主管茅丹琴老师荣获本届MBA创业大赛优秀个人组织奖。

图片


图片


中国MBA创业大赛不仅是一个比拼的舞台,更是一个学习、交流和赋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各团队之间可以互相学习、交流和合作,共同进步。

本次创业赛上多数项目立足于国产化、智能化,着力解决当下相关领域“卡脖子”、“技术封锁”等难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断尝试与努力,曾经的天堑终将变通途。

历经时间的洗礼,二十一载坚定前行,此次我们也与众多学子共同成长,未来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走向事业探索的无限宇宙。我们会牢记初心,中国科大也会在创新创业这条赛道上勇于开拓,拼搏向前,永不止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

(MBA联合会创业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