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中国科大MBA国际游学】“中(国)-非(洲)”跨文化探索国际游学项目,今日正式开启报名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78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致力于打造更加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国际游学项目,继欧洲访学后,开启非洲游学项目新篇章。


 


深厚的历史文化、壮丽的自然风光

丰富的野生动物、热情好客的人民

深入探索,体验多元文化的理想之地

 

 

2023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和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十周年,中非风雨同舟、携手前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此次中国科大管理学院MBA国际游学(中-非)项目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的精神指导下,以文化共建、知识共享、合作共创为主旨,积极搭建文旅国际传播平台,通过高校座谈、教育公益、实践参访、文化旅游等方式,全面了解肯尼亚的教育、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情况,拓宽国际化视野,增强跨文化意识,推动中-非友谊的不断发展。

游学项目将以文化共兴、和谐共生为主题,走进东非门户肯尼亚,覆盖教育、文化、环保、经济、旅游等各方面,拉紧情感纽带,在与时代同频脉动中,成为中-非高校交流合作提质升级的积极推动力,为相互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丰富内涵。

 

 

 

游学亮点


● 学贯东西的国际视野

我们将走进东非第一学府内罗毕大学,并参访马赛小学,与当地师生深度交流,亲身体验到肯尼亚独特的文化氛围和学术传统,更深刻地认识到非洲大陆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和挑战。


 

同时,还将参观位于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署总部,这是第一个将总部设在南半球的联合国机构,反映了全球环保事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在这里,能够感受到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关注,更深刻地认识环境保护对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维护人类生存的重要性。


 

此次游学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忘的旅程,更是一次富有意义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对拓宽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 兼容多元的文化交流

肯尼亚全国共有46个部族,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发展历史,使肯尼亚成为一个融合斯瓦希里文化、西方文化、伊斯兰文化甚至印度文化的多元文化国家。

在肯尼亚的土地上还留存着“非洲最后的部落”——马赛族人。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形成了独特的部落文化,并至今保持着古老的习俗和生活方式,与现代世界形成鲜明对比。

欧洲的宗教文化、非洲大陆的原始风情、浓厚的阿拉伯文化氛围,多元文化的魅力在交流与互动中徐徐展开。


 

● 保护生态的野趣漫游

从安博塞利国家保护区到东非大裂谷,从纳库鲁湖到纳瓦沙湖,探访广袤而神奇的肯尼亚大地,直击非洲五霸——非洲狮、非洲象、黑犀牛、非洲豹和非洲水牛等野生动物的踪迹,体验野生世界的生机与活力,领略非洲大草原震撼人心的野性与壮阔。

通过此次游学活动,认识到保护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尊重自然、保护生态,不仅丰富了知识和阅历,更认识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游学路线


DAY1 国内出发—内罗毕

(具体行程方案以组织方通知为准)

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后,游览标志性建筑【肯尼亚国际会议中心】及自由广场、大教堂、总统墓等


 

DAY2 内罗毕—安博塞利

在【安博塞利国家保护区】观赏象群,体会人与动物的近距离接触

欣赏肯尼亚经典自然景观“非洲至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峰】

在壮丽的雪峰耸立下,观大象成群,缓缓走过日落时分的金合欢树林


 

DAY3 安博塞利—内罗毕

返回内罗毕后,实地考察【联合国环境署全球总部】,了解有关联合国在肯尼亚、非洲和全球范围内工作的更多信息

晚餐享用肯尼亚特色烤肉餐【百兽宴】,在世界五十佳之一的烤肉餐厅品尝非洲美食


 

DAY4 内罗毕

早餐后前往【内罗毕大学】,与肯尼亚最高等学府的教授进行学术研讨,游览内罗毕大学

午餐后前往【凯伦故居】,现场感受《走出非洲》作者凯伦的传奇经历

探访【长颈鹿公园】,与长颈鹿近距离接触

  

 

DAY5 内罗毕—东非大裂谷—纳库鲁湖

途经【东非大裂谷】,前往观鸟天堂【纳库鲁湖国家公园】,这里也是非洲五霸之一黑犀牛的主要聚集地


 

DAY6 纳库鲁湖—纳瓦沙湖

早餐后前往【纳瓦沙湖】,乘船游览

新月岛徒步,近距离欣赏野生动物


 

DAY7 纳瓦沙湖—马赛马拉

早餐后前往马赛马拉【马赛小学】,进行捐赠活动

考察【肯尼亚马赛族部落】,了解非洲部族文化


 

DAY8 马赛马拉

越野游猎,寻找野生动物足迹,领略非洲大草原的魅力


 

DAY9 马赛马拉—内罗毕—国内

早餐后抵达内罗毕,午餐后搭乘国际航班经过转机返回

DAY10 落地

结束愉快、美好和难忘的东非狂野之旅

 

往返行程Tip


【方案一】

合肥集合-广州-内罗毕

参考航班:CZ3398  CZ6043/KQ883

内罗毕-广州-合肥

参考航班:CZ6044  CZ3817/KQ882

【方案二】

上海浦东集合-迪拜-内罗毕

参考航班:EK303  EK719

内罗毕-迪拜-上海浦东

参考航班:EK720  EK302

(具体行程方案以组织方通知为准)

 

特色体验


● 独特风味

百兽宴,舌尖上的非洲

赴一场美食盛宴

挑战你的味蕾


 

● 异域风情

全程住宿兼顾品质与舒适

多元化体验,体验当地特色


 

 

报名须知

此次游学项目由中国科大MBA中心授权专业旅行服务公司组织,具体事宜可详询客服(见文末)。


费用须知

中国科大MBA学员游学费用:36800元/人(该费用为中心根据国际游学补贴后的费用)

 

费用包含:

1. 专业翻译费用;

2. 全程参访活动费用;

3. 全程当地四星级及以上酒店住宿费用;

4. 全程当地旅游大巴费用;

5. 酒店内三餐及当地特色百兽宴;

6. 行程所列景点门票费用;

7. 游学期间境外人身意外险费用;

8. 游学往返机票。

 

费用不含:

1. 肯尼亚申根签证费用;

2. 黄热疫苗费用;

3. 游学期间除费用包含以外的一切个人消费;

4. 如行程方案从上海浦东出发,不包含出发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往返交通费用。

 

费用说明:

1. 学员报名并支付定金后,确认报名成功,非拒签原因导致的取消报名,定金不予退还。

2. 为保障国际游学的安全有序开展,本次游学的酒店、交通等当地接待等服务,由中心指定委派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服务,签证服务由中心统一办理,以提升签证通过率

3. 因机票价格波动产生价差,解决方式由游学组织方另行告知参与人员。

 

行程须知

1. 游学名额:24人(以定金支付为准,先到先得)

2. 参与对象:中国科大管理学院MBA在校生、校友

3. 游学定金:5000元/人

4. 截止日期:2023年12月12日

5. 预计发团时间:2024年1月

6. 报名流程:

提交报名—详情对接—缴纳定金—签证准备—合同签约—支付尾款—确认出行

7.游学咨询:

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由MBA中心委派的专人负责对接,配合完成后续报名流程以及出行事宜。

8. 联系人及负责事项:

张先生:lincolnczhang@mail.ustc.edu.cn(中-非游学项目具体事项咨询,资料收发服务官方邮箱);

王老师:wxihui@ustc.edu.cn (中国科大MBA中心游学政策咨询邮箱)


 

报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