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可望,职路引航 ——MBA2303班举办首期职业发展公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秉承管理学院“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使命,3月31日,MBA2303班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春山可望,职路引航”职业发展系列公益分享会。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职业能力提升与行业视角拓展双轨并进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实际操作与理论结合的指导,帮助大家在复杂多变的职业环境中找到自我定位,进而拓展职业道路。



合肥产投国正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党总支委员、中国科大EMBA2020级校友孔智师兄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孔智师兄首先“谈谈我的三两经历”为题,深入浅出地从职业转变的心路历程、实际工作中的体会和个人成长建议三个维度进行了阐述。

师兄的职业之旅从银行支行行长到产投基层业务员,再到产投国正的副总经理,从被问“做什么的”,到“怎么做的”,是一条走出舒适圈,不断探索与成长的道路。他强调,每一次职业的转变都是对自我能力的挑战与提升,特别是银行工作经历,虽非所爱,却极大地修正和完善了自己的认知、磨砺了性格与职业态度。

对于职场新人,孔智师兄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专注过程,聚焦所做的事。认真是职场共通点,很多人不是不会方法而是回避问题,要找到真正的短板和痛点。

二是保持独立思考,自信且坚定地面对各种挑战,正如《道德经》中所说:“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三是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学历不重要,学习才重要”,师兄鼓励大家不要和别人比,和自己比,人生有时候需要躺平,心态上躺平,状态上努力向上。

除了个人经验分享,孔智师兄还从投资视角出发,对创业准备和投资实务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国企招聘流程进行了详细解析,鼓励大家以积极的态度面对职场挑战。

在活动的最后,孔智师兄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发展、心态转变以及个人成长的各种问题,并推荐了三本“书”:《明朝那些事儿》《刀锋》以及每个人自己对于生活工作的思考”,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这些书籍,尤其是在阅读过程中自己获得的感悟与思考,能够带来更多启发。



通过本次分享会,“培你成长营”项目再次展现了其对于同学们职业发展的深切关怀与支持,也体现了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培养学生的独到见解与方法。未来,MBA2303班“培你成长营”将继续举办更多此类活动,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共同迎接更加广阔的未来。

 

(MBA2303班 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