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5年度中国科大MBA/MPA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5-12-13浏览次数:19605

关于开展2005年度中国科大MBA/MPA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位校友:
    2005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MPA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评选条件、原则、程序和程序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MPA杰出校友评选办法》;
2.                提交《杰出校友/优秀毕业生评选申请表》(格式附后)的截止日期为2005年12月18日,超过此日期,不再受理。申请日结束后,将公布所有候选人的资料;
3.                评选委员会将在12月22日前后举行会议,选举产生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的初步名单,并在网站公布;
4.                2006年元月3号左右,将在中国科大MBA/MPA大家庭活动中公布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名单,并授予奖牌;
5.                杰出校友资料将收入《中国科大MBA/MPA杰出校友库》,参加“杰出校友行动计划”的各项活动。
    请各位校友、所在班级、同学们相互转告,积极配合开展这项活动,保证这项活动的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05年12月12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MPA
杰出校友行动计划
 
    2004年以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着力打造MBA/MPA品牌,开始实施“三三战略”、开展“零十百千万无”工程,既零距离沟通、十门精品课程、百场报告会、千个案例开发、万里行、无限的学习。这些举措对于提高中国科大MBA/MPA教学质量、提升社会知名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服务校友,提高中国科大MBA/MPA品牌,管理学院决定启动“杰出校友行动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1.          每年组织评选“十大杰出校友”。评选委员会组成人员和评选程序见附件;
2.          建立“杰出校友资源库”,收集全体杰出校友的信息;
3.          推荐杰出校友参加全国MBA/MPA教指委、中央媒体等组织的“全国MBA创业英雄”、“真心英雄”、“MBA新锐”等评选活动;
4.          通过《中华工商时报》等报纸,《MBA/MPA人》等杂志,科大管理学院、MBA/MPA中心等网站,经常性地报道杰出校友的先进事迹和所在单位/企业的成功经验;
5.          设置在MBA/MPA中心杰出校友墙,展示杰出校友的风采;
6.          遴选杰出校友作为MBA/MPA学位论文评阅人、答辩专家、入学面试考官;
7.          遴选杰出校友回学校开设课程讲座、举办专题报告;聘请杰出校友担任课程兼职讲师和课程兼职教授;
8.          组织杰出校友参加海外研修计划,到国外参观、学习、考察。
我们期待着全体校友、学员的参与和支持。相信在全体老师、同学、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科大MBA/MPA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05年12月12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MPA
杰出校友评选委员会成员
(试行)
 
主任委员:梁梁
副主任委员:陈晓剑、赵定涛、华中生
教师委员:冯峰、古继宝、丁斌、鲁炜、邓国华、张圣亮、张瑞稳
MBA校友委员:章敦辉、陈章水、张阳、吴成玉、顾平
MPA校友委员:罗宏、秦煦、戚洪江、芮峰、杨绪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MPA
杰出校友评选办法
(试行)
 
    校友资源是学校最重要的资源之一。评选杰出校友,是对校友工作成果的肯定、对校友的精神奖励、对在校学习同学的鞭策,也是学校教学成果的社会展示。为保证杰出校友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办法。
1.             评选原则
    杰出校友的评选,是管理学院、MBA/MPA中心的事,也是全体校友、全体学员的大事。应遵循以下原则:
(1)    公开性。表现在程序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全体校友的监督;
(2)    先进性。保证杰出校友的评选质量,宁缺毋滥;
(3)    廉洁性。严禁评选过程的任何不正当行为,杰出校友评选和校友捐赠不挂钩。
 
2.             评选标准
    凡符合下列各项条件者,可以申请参加MBA/MPA杰出校友评选:
(1)    已经完成MBA/MPA课程学习、通过论文答辩并在申请之日前已经获得MBA/MPA学位证书。在科大教学点上课的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必须通过论文答辩,取得结业证书;
(2)    在校学习期间无不良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3)    积极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没有参与非法组织、做出有损国家和人民的事情;
(4)    自参加MBA/MPA学习以来,工作上成绩特别突出,事业上取得较大成功;
(5)    以前获得过杰出校友称号、时间超过3年以上的;
(6)    个人自愿参加杰出校友评选。
 
3.             推荐和评选程序
(1)候选人的产生
    杰出校友候选人的推荐有五种形式:MBA/MPA中心推荐、MBA/MPA联合会推荐、校友以前所在的班级推荐、校友所在单位、校友个人自荐。其中MBA/MPA中心推荐、MBA/MPA联合会推荐要有中心主任或联合会主席的推荐意见,校友以前所在的班级推荐要有原班长和5位以上同学签名、校友所在单位要加盖单位公章。
(2)填写表格
    所有候选人都必须认真填写《杰出校友评选申请表》(格式附后),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可以下载填写,提交申请。该表格上的内容将在网站公布。每年度将公布《申请表》的截止日期,超过此日期,不再受理。
(3)资格审查
    MBA/MPA中心将对《申请表》进行资格审查,查验校友的身份、在校学习、社会实践和论文记录。通过审查后,方可参加评选。
(4)评选
    杰出校友评选委员会将举行会议,投票选举产生杰出校友初选名单。
(5)公示
    初选名单将在MBA/MPA中心网站公布,公示期为7天。对初选名单有不同看法的,可向评选委员会书面提出投诉意见。对于有效投诉,评选委员会将指定专人负责调查。如果反映的问题属实,将取消评选资格。
(6)正式发布
    公示期结束并且没有异议,将公布杰出校友正式名单。
4.             附则
(1)    实施细则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MPA中心负责落实。
(2)    本办法自2005年12月12日开始实施。
(3)    本办法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05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