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自1998年成立以来,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长足进步,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逐渐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和品牌价值。

近年来,中国科大MBA教育取得丰硕成果:2010年10月被教育部授予MBA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并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MBA教育综合改革成果“中国科大MBA体验式教学创新与实践探索”和“全景体验式教学模式及其在MBA教育中的应用”,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获得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11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正式进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2016年3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通过AMBA认证;在2018年中国专业学位教育排名中,中国科大MBA位列A档;2019年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通过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2020年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通过AMBA五年期再认证;2021年管理学院通过AACSB五年期再认证。

迄今为止,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已招收MBA学生9500余名,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各行各业的中高级管理人才,为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众多毕业生走上管理领导岗位,收入水平和职业声望显著提升。


培养目标:

秉承管理学院“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的使命,致力于培养熟练掌握工商管理知识和定量分析工具,具有良好沟通能力、理论应用能力和领导能力,以及良好职业道德和责任意识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


培养方式:
  根据工商管理学科特点和专业学位教育特殊性,中国科大MBA项目探索并实施“四位一体”培养模式,即课堂教学、课下演练、课后实践和在岗提升。其中课堂教学包括理论教学、案例教学和企业家进课堂实战教学;课下演练包括知识分享、经验分享、“三大赛”等;课后实践包括移动课堂、企业参观调研、企业实习和企业咨询等;在岗提升包括提升岗位服务能力、联系所在企业撰写毕业论文,并鼓励和支持学生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