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学位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3-22浏览次数:41809

    为了持续推动专业学位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2010年3月16日,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教学研讨会在管理科研楼912室举行。就建立富有竞争力的专业学位课程体系及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教授主持会议,管理学院副院长华中生教授和学院研究生部的全体成员及MBA、MPA、MPM中心的教学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圣亮、黄攸立、罗彪分别就MBA、MPA、MPM新课程体系建设的必要性、特点以及新培养体系的具体方案等内容作了阐述,并提出新课程体系课程模块的再设计与整合、学位论文的变革、教学质量的科学评价以及实行实践环节学分制等改革构想,主张在专业学位教育实施过程中强化多学科整合、软技能开发、企业社会责任、廉政警示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与会人员对各中心提交的培养方案和改革设想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