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关心特教-——记MBA0908班“新年手拉手、关爱心连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0-05-10浏览次数:2751

    2010年5月1日,合肥市长丰县特殊教育学校并没有因为五一假期而冷静下来,校园洋溢着爱心。MBA0908班舒家富、李伟、郑峰三位同学受MBA0908班全体同学委托,利用假日休息时间来到合肥市长丰县特殊教育学校,将全班同学的一片爱心送到特教学校师生手中,传递一片爱心,表达一片真情。
    MBA0908班2009年秋季入学。在科大温馨的校园里,在深厚文化底蕴的熏陶下,共同学习生活,积累了深厚的感情。用心学习,回报社会,用心温暖,关爱社会是大家共同的愿景。2010年元月,0908班举办了“新年手拉手,关爱心连心的”班级爱心拍卖捐献活动。班级同学把自己具有使用或欣赏价值的物品奉献出来,通过在班级拍卖竞拍方式,筹集了5000元善款。数额不多,爱心无价,把共同的爱心送到真正需要关怀的人手中是大家最真实的愿望。



0908班爱心拍卖现场  



0908班爱心拍卖后合影 


    大家最后选择把集体爱心奉献给合肥市长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合肥市长丰特教学校于1995年开始创办,一直为长丰县本地的特殊教育事业默默奉献。该校于2009年开始发展壮大,独立办学并设置为九年一贯制县直学校,为长丰县教育局直属单位。长丰特教学校全体教师以耐心和信心教导这些迫切需要社会关爱的孩子们,把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孩子的身上,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老师带领特教学生锻炼身体


    “五一”虽然正值放假期间,长丰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余成昌、长丰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谈龙斌和特教学校校长樊宗凯等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樊校长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宗旨做了介绍,使大家了解到特殊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特殊环节,急需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爱护。樊校长的介绍也让大家看到在特教基层一群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老师形象。
    舒家富班长代表MBA0908班向樊校长递交了爱心善款,并转达了全班同学对特教学校孩子们的关心,祝愿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自信,自立,自尊,自强”的精神形象,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舒家富班长代表班级签名留念


    这是一次朴实无华,爱心明确的行动,0908班谢绝了当地的接待仪式和媒体宣传安排,朴实地表达了对特殊教育事业的一片爱心。善款有限,但大家把钱用到了实处,给那些需要关怀的特教孩子们送去一份真诚的关爱和一点真实的帮助。爱心无限,0908班用自己简单的善举,让长期在基层特殊教育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平曾了一份力量,感受到了一份社会的关爱。



参加爱心传递人员合影留念


    展现爱、传递爱的这次公益活动,不仅体现了MBA人心系天下、热心公益的情怀,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参与到慈善活动当中,将科大MBA传承至今的“爱心、公益”的理念传承下去,播撒爱的种子、延续爱的力量,让同学们再次感到身为科大人所肩负使命和责任。此次活动给同学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精神收获。
    0908班全体同学在此希望有更多的人们能够给以特殊教育事业投入更多的关注,对于那些需要关心的孩子们,哪怕是一句话,一句赞赏都能让老师和孩子们备受鼓舞,让爱心在科大传递、漫延!


 
                       (供稿:李伟 李莉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