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合肥模式” 学习创新精神——记MPA1101班移动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1-10-26浏览次数:2107

    2011年10月20日下午,中科大MPA1101班走进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实训基地、享有“合肥模式”美誉的合肥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局参观学习。此次移动课堂活动由《公共政策分析》任课老师洪进教授、班主任刘青芳老师带队。



    招管局法规处副处长张海燕带领大家参观了合肥招标投标中心服务大厅、工程建设部、开标区、评标区、侯标室、专家抽取室和监控室,介绍了合肥招标投标中心的主要业务流程和相关规章制度。同学们对招标投标中心严谨、规范、细致的工作有了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随后,招标投标中心产权交易部工作人员使用合肥产权交易网站综合竞价系统,为大家模拟演示了招标投标过程,同学们现场感受了招标投标的流程氛围,并就产权交易竞价的主体资格、资产类型、机构资质等问题积极提问、认真请教。

    参观结束后,合肥市招管局副局长陈华,合肥招标投标中心副主任、产权交易部主任刘冰,张海燕副处长等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陈华对中科大MPA1101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 “合肥模式”——合肥招投标体制改革。他对MPA学生走进行政管理机关,结合形势特点,提升实践能力的做法表示赞许。刘冰为大家介绍了产权交易中心的职能和业务等情况。大家还观看了题为“大平台、大效益、大趋势”的合肥招投标体制改革宣传片,并就“合肥模式”创新的设计、面临的挑战、执行的效果、推广的情况等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与招管局领导进行了热烈地探讨。最后,洪进教授代表师生感谢合肥招管局的精心安排,希望今后能与合肥招管局加强联系,探索出更多的合作途径。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与招管局领导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实地了解了 “招投标合肥模式”的形式和内涵,直观感受合肥招投标政策制度的创新之处,现场请教疑惑之处。刘青芳希望同学们将实地参观考察活动与理论相结合,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MPA1101班  文/夏醒  图/王廷民 徐波 任曙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