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1005班《生产运作》移动课堂走进美菱

发布时间:2011-12-01浏览次数:2188

    2011年11月27日上午,中科大MBA1005班走进合肥美菱工业园参观学习交流。本次移动课堂活动由《生产运作》授课教师杨锋博士带队。美菱HR主管魏宏亮及其团队热情接待了科大师生。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美菱科技馆,饱览了美菱30年来的各式冰箱,感受到了“中国冰箱大王,世界白电航母”的魅力。不少同学欣喜地发现了自己小时候用过的冰箱品种,勾起了儿时的记忆。其外型高雅美观、功能领先的新品也让一些同学动心,引起了购买的欲望。
 
 
 
    接着,师生一行参观了冰箱生产线,了解了美菱冰箱的生产全过程,从外壳板材的剪裁、冲压成型到烤漆,从内胆发泡到冷凝管预埋及焊接,从各部件上线组装到整机测试,再到包装入库,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其标准化和柔性化生产引起同学们较大兴趣。
 
    参观完生产线,在美菱行政中心会议室与公司团队进行了交流。双方就生产流程、车间管理、用人机制、美菱产品等交换了各自的看法。同学们争相发言,气氛活跃。
 
 
    最后,杨老师代表同学们感谢美菱公司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的机会,并祝愿美菱发展顺利,创造出更多优质的产品以奉献社会。
 
 
(MBA1005班 孔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