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1105班管理经济学移动课堂走进合锻股份

发布时间:2011-12-13浏览次数:14338

    2011年12月10日,MBA1105班全体同学在管理经济学任课教师贺俊教授的带领下,走进了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考察,旨在充分发扬科大“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加深同学们对《管理经济学》课程理论的理解,学习知名公司的管理经验。合锻股份总经办李辉主任和技术中心总工热情接待了科大师生一行。
 
 
    首先,李主任重点介绍了合锻概况、行业背景和企业经营战略,技术中心总工从人才队伍建设、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大家从管理经济学中的规模经济、成本最优化、生产经营决策等角度,与合锻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一起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座谈结束后,我们先后参观了合锻机加工车间、装配车间,实地观摩了正在组装调试的液压机、机压机。大家通过到生产一线的参观实践,对企业的生产流程和相关技术环节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强了将管理经济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的能力。
 
 
    在座谈和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根据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不时的提出问题,贺老师和合锻股份工作人员均一一细致地给予解答。
 
 
    为期半天的移动课堂,虽然只能看到或听到合锻股份的一部分,大家却受益匪浅。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学习,也是一种文化的享受和冲击。我们坚信,在科大MBA中心的精心培育下和科大文化的熏陶下,通过理论知识的刻苦学习,各种实践活动的积极参与,未来工作实践的不断磨练,MBA1105班的学员一定能够成长为一批优秀的管理者。
 
 
 
                                      (MBA1105班 胡孟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