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十届MBA联合会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3浏览次数:5776

MBA11级/MBA12级各班班长及全体同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届MBA联合会任期即将结束,为保持科大MBA联合会工作的连续性,更好的发挥联合会凝聚和服务全体MBA同学的作用,经管理学院MBA中心同意,决定于2013年3月末进行MBA联合会换届工作。现将有关换届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MBA联合会是在学校领导下,由管理学院MBA中心直接指导的学生社团组织,是全体MBA同学的联合会。在上学期招新动员报名等工作的基础上,本次换届主要是通过民主推荐以及自荐候选人,并经竞选演讲、公开答辩方式产生新一届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在大家共同参与下,选出既有领导协调能力又有奉献精神的MBA联合会核心团队,即第十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核心班子成员。

    二、联合会主席团候选人设定:

    主席:1人,副主席7—9人(本次竞选不超过9人),秘书长副秘书长1-3人。空余职数将从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学中增补,报经MBA中心领导批准后公示。

    三、主席团侯选人条件要求

    政治上能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热情,品德优良;

    工作能力:具备所任职务的工作能力,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水平、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号召力,能团结和带动同学做好工作,且具有一定的执行力;

    群众影响:积极组织和参加过相关公益活动,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带头执行研究生手册中的有关规定,有较强的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能合理平衡好工作和学习、正确处理整体与局部关系,有服务奉献精神,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在学生中享有较高威信;

    奉献精神:有为同学、MBA中心、学院、学校服务的热忱与动机;

    学习方面:态度端正,目的明确,成绩优良,应通过入学考试;

    时间方面:能有一定的业余时间参加,服务MBA中心与MBA同学;

    诚信方面:要能谨记竞选宣言,力所能及为同学们做实事。

    四、候选人产生方式:

    1.推荐:由11或12级各班在本班同学中推荐最具竞争力的同学1—2名。

    2.自荐:自愿参加竞选且符合担任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条件的同学均有权利申报。已参加MBA联合会的同学,鼓励积极报名参加换届竞选。经本次换届筹备组讨论确认后列入候选人,人数不超过15人。

    3.候选人数:评选委员会将依据推荐和自荐人实际情况及数量进行适当精选后,确定不超过应选人数的二份之三人选为候选人(考虑到开会时间的限制,人数不宜太多)。

    五、组成竞选评选委员会

    评选委员会履行对竞选人进行提问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主席团成员职责。评选委员会由管理学院及MBA中心的相关领导和老师、中国科大历届MBA联合会主席,不参加竞选的现任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各班代表(1人)组成。

    六、时间安排

    1.推荐和自荐:2013年3月16日11-12级各班推荐1-2名参与竞选的同学,并填写电子报名表,于3月17日前邮件交表。自荐者同时报名交电子表格,以响应低碳时代节约纸张的号召。

    见附件:《中国科大第十届MBA联合会换届选举报名表》

    表格填好后请发送至联合会邮箱:ustcuniongroup@sina.com,邮件统一标题:竞选报名_班级_姓名,如:竞选报名_MBA1101_张三。报名表由秘书处统计后抄送中心、主席团。

    2.资格审查:3月18日前将结果通知到各位同学。

    3.3月19日通知候选人作竞选准。

    4.3月下旬召开竞选会,时间地点到时中心网站、QQ群统一通知,预计两个半小时,视具体情况而定,每个同学竞选演讲(简历、曾任职务、业绩、竞选岗位工作打算)不超过8分钟。

    5.竞选结果将于4月初由MBA中心官方网站公布。

    七、竞选程序

    1.竞选主席团成员的候选人抽签决定演讲顺序

    2.按抽签结果依次演讲(演讲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

    3.所有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候选人回答同学提问(每位提问人仅限一个问题,每位候选人不超过2个问题)

准备主要内容为:A、竞选动因;B、本人有关担任干部和组织学生活动情况及特长;C、学习经历及工作经验D、任职后的工作打算(施政计划)

    4.所有候选人演讲完毕后,评委进行投票。投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委托无效。

    5.每张选票不超过7人,多写无效。

    6.收回选票并当场统计,并由专门同学监督公正性。

    7.得票最多的前7位候选人当选为主席团成员。没有加入到主席团的竞选人,可以积极参与到各部工作,表现出色后期可视情况在中心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增补。

    8.联合会主席从当选的主席团成员中产生,主席人选可由评委会建议,经主席团成员投票决定。

    9.联合会各部门成员可通过自荐、推荐,并由主席团会议同意后产生,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八、考察考核

    竞选成功的同学需要贯彻自己的竞选宗旨,履行自己的竞选承诺,自始至终积极工作。新一届MBA联合会成立后,实行为期三个月的考察阶段,接受MBA中心和各班级监督,对于不能贯彻自己竞选宗旨的干部,可以根据民意进行撤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联合会

                                               2013年3月10日

附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第十一届联合会换届选举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