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中国科大MBA金融校友会举办保险业务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7-26浏览次数:5933

    2013年7月14日上午,国网英大财险安徽分公司第二会议室高朋满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金融行业校友会与英大财险联合举办的保险业务发展研讨会正在举行。本着“服务校友、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愿望,来自MBA金融校友会20余名金融行业的精英就财产险业的业务发展、市场定位、运营模式、服务特色等专题进行了研讨。会议由MBA金融校友会会长赵磊主持。2003级校友、中国科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胡韶山先生出席了会议。

 

 

    MBA2005级校友、国网英大财险安徽分公司潘发强总经理首先就英大财险的企业性质、发展历程、管理模式、品牌战略向各校友作了详细介绍。MBA2000级校友、省保监局中介处处长孟灯旺,MBA2002级校友、合团网总经理杨书军,MBA2003级校友、东吴证劵公司总经理张广宏,MBA2008级校友、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王阳,第十一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刘瑞峰等校友与英大财险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及管理团队进行了交流讨论。

 

 

    当前保险业市场发展迅速,同业竞争激烈,如何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加快产品创新,是保险企业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英大财险从产品和服务两方面加强创新,快速提升公司业绩。在产品创新方面,根据股东特点和公司业务需要,开发了电网专属产品,填补了保险业电网保险产品的空白,并成为行业标准;通过深入挖掘电网保险业务需求,结合国家电网公司重要风险点,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开发具有公司特色的电网行业保险新产品,丰富了国内电网行业专属保险产品的种类,电网产品损失率研究领跑行业。在服务创新方面,根据公司成立时间不长、分支机构短时间难以全面覆盖的状况,在电网保险业务承保地区创设电力保险服务团队,靠前服务基层电网单位;并针对电网客户制定了预付赔款机制,当电网资产在重大自然灾害中受损时,迅速开通绿色理赔服务通道,先期预付赔款支持电网尽快恢复运行,开创了国内电网保险服务的先例;同时,将现场查勘率、立案率和结案率纳入对基层单位的考核指标体系,推动了保险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

 

 

    交流内容紧扣当前保险金融领域前沿和热点话题,具有较高专业性,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研讨持续了近4个小时,会议结束后,与会校友仍意犹未尽,纷纷在台下与英大财险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做进一步交流,久久不愿离去。至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金融行业校友会与英大财险安徽分公司首次活动圆满结束。

                    ( 中国科大MBA金融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