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CMRA“营销新疆界”论坛走进中国科大管院

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2952

    11月5日下午,中国科大MBA/MPA百场报告会暨第八届CMRA“营销新疆界”中科大开放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管理科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芮锋和MBA中心主任张圣亮及师生200余人出席。报告会由管理学院2000级MBA校友、知名风险投资人李波主持。


    这场以”新服务、新数据、新应用”服务新生活为主题的报告会云集了市场调查和研究领域内的著名专家和学者,袁岳、刘德寰、郑维东、张弛四位嘉宾在三个多小时的演讲和互动中与到场听众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智慧。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德寰在演讲中开门见山地说,手机正在进入无所谓品牌时代。并结合本次报告会主题,将历时五年的一万多个调研数据汇成直入人心的数据表格。刘教授还说道:我们正在步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个时代强调小、快和个性化,关键点在于创新,而创新者要从基础社会生活的视角看问题,消费者的行为趋势和社会趋势是本质,抓住消费者真正的习惯性需求是王道。


    拥有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MPA、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2007年耶鲁世界学者等诸多头衔的袁岳压轴出场。演讲中,他介绍了现代社会竞争中可以使用的多种调查分析方法。如词云分析、E-lab网络社区测试、零点Pad访问和深度访问等。并以《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国内首档商业明星公益真人秀节目为例,介绍了这些调查在比赛中的应用和得失。


 


    最后是互动环节。参会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各种或犀利或侃侃而谈的提问同嘉宾们睿智而幽默的回答相得益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报告会暨论坛在既严谨又轻松的气氛中结束,不少听众表示受到很大启发并且意犹未尽。

 

图/王成安 文/刁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