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决策》大讲堂之“自贸试验区的规则创新和实践”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4836

 

关于邀请参加第十六期《决策》大讲堂

之“自贸试验区的规则创新和实践”讲座的邀请函

各MBA/MPA/MPM/MF中心师生们:

    由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已于2013年9月29日正式启动运作,这是中国大陆境内第一个自由贸易区。建设上海自贸区有利于培育中国面向全球的竞争新优势,构建与各国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拓展经济增长的新空间,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为使我省有关部门和单位更准确的了解上海自贸区相关政策的内涵、意义及影响,帮助我省企业把握上海自贸区近在咫尺的历史机遇,找准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本期《决策》大讲堂特别邀请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处郭爱军处长举办《自贸试验区的规则创新和实践》专题讲座。郭爱军同志长期从事自贸区相关问题的研究,并全程参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设计和起草,他将为我们带来有关上海自贸区政策、制度的最权威解读。

    现就讲座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 讲座主题及专家简介

    讲座主题:自贸试验区的规则创新和实践

    专家简介:郭爱军,英国卡迪夫大学国际经济及金融学硕士,加拿大女王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商务部国际访问学者,现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放研究处处长。上海国际税务学会暨上海财政学会理事、上海国际金融研究学会秘书长、国际智库丛书副主编。多年从事决策咨询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银行与投资、国际贸易与航运、外资和外经、服务经济等,参与了“中国加入WTO上海影响与对策”、“上海服务经济发展的制度环境”、“上海‘营改增’放大及波及效应研究”、“上海‘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课题,主持翻译并出版《城市研究手册》、《2030年的世界》等著作多部。

  • 邀请参会对象

    关注上海自贸区发展趋势的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市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省内大中型企业的相关人员。参会人数限定为180人。本讲座为专场公益讲座,按报名先后,额满为止。

三、讲座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3年11月24日下午3:00-5:30(2:30开始签到)

    地点:创新大厦六楼会议室(合肥市高新区科学大道与海棠路交叉口两淮豪生国际大酒店对面)

四、报名方式

    请参会者于11月2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发送至邮箱:ahpx@sina.com或传真:0551-62309686。

    联 系 人:焦  琳、胡  敏

    联系电话:0551-62309422  62309450

 

附件:报名回执表    

   

                           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13年11月5日

附件

第十六期《决策》大讲堂

之“自贸试验区的规则创新和实践”讲座

报名回执表

 

单位全称

姓名

部门/职务

电话和

手机号

E-mail

备注

 

 

 

 

 

 

 

 

 

 

 

 

 

 

 

 

 

 

 

 

 

 

 

 

 

 

 

 

 

 

 

 

    请于11月2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发送至邮箱:ahpx@sina.com或传真:0551-6230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