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决策》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4-01-02浏览次数:4843

    随着国内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香港作为仅次于纽约伦敦的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拥有成熟稳健的金融市场,在融资、法律、会计等方面构成完善的服务系统,在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期大讲堂作为《决策》大讲堂“走出去”系列之一,特邀香港投资推广署的官员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以“立足安徽、联合香港、投资共赢、迈向国际”为主题,举办专题讲座,协助我省企业了解香港如何帮助内地企业走向国际,规避在“走出去”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风险,为皖企更好的“走出去”发展提供一个稳健的平台,现诚邀贵单位积极参与!

 

主办单位: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杂志社

承办单位:安徽省决策文化交流中心

          安徽省公共政策咨询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安徽省安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

讲座主题:立足安徽、联合香港、投资共赢、迈向国际

讲座时间:2014年1月11日下午2:30-5:10(2:00开始签到)

讲座地点:创新大厦六楼会议室(合肥市高新区科学大道与海棠路交叉口两淮豪生国际大酒店对面)

主 讲 人:香港投资推广署官员俞陈婉贞


讲师简介:俞陈婉贞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香港投资推广署华东区总监。2013年10月20-3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中企业香港上市融资推介会主持人。

 

香港投资推广署

    香港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下属部门,致力引进对香港经济及发展策略有利的投资,并鼓励这些投资项目留港发展,以推广和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商业都会的优势。香港驻上海办成立于2006年,工作覆盖的地区包括了上海市与浙、苏、皖、鄂四省,主要职能是加强香港特区与这些地方的经济贸易联系和合作。驻上海办下属的投资推广组是香港政府投资推广署派驻华东地区的代表,负责上述四省一市的投资推广工作,协助和吸引内地企业到香港设点,利用香港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并向企业提供广泛的免费一站式支持服务(包括提供信息咨询、会计师事务所名单、律师楼名册、办理工作签证、办事处选址、招聘人员、行业牌照、商标注册、联系香港的行业协会、协助举办展会进行宣传等等),协助投资者联系各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

 

安徽省决策文化交流中心

    安徽省决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系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下属机构,由《决策》杂志社协助管理。我中心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面向市场的国有综合性培训机构,以发展研究中心财政金融研究处、宏观与产业经济研究处、城市经济研究组(国经处)、社会发展研究处等处室依托,联合美国哈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以及各类著名教育培训集团等组织,为我省各级政府、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一流的境内外培训和咨询服务。

附:第十七期《决策》大讲堂 报名回执表

  备注:参加此次讲座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请于1月9日前将参会名单发送至邮箱:JCJL0002@163.com

      或 传真:0551-62383025,谢谢!

 

联 系 人:童  丽     电 话:0551-62383018

胡  敏     电 话:0551-62383017

 

        安徽省决策文化交流中心

                                     201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