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中国科大MBA人积极参加“1十10”计划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6639


    3月5日雷锋日,中国科大十一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张春生、MBA1302班班长颜龄,以及中国科大MBA校友卓全玉、吕晓英和EMBA校友吴国成等,参加了由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邮政局、合肥快乐童年公益阅读坊、合肥故事休闲频道、合肥交通广播、江淮晨报、万家热线等共同发起的“1十10”偏远乡村儿童快乐阅读计划推广会。

    会上,合肥快乐童年公益阅读坊的王大成先生介绍了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热心公益的中国科大MBA人和项目组成员热烈地讨论这个计划,并分享了自身参与公益活动的实践和感受。卓全玉说,作为MBA人,作为社会人,我们应该有社会责任感,做捐助人和阅读志愿者来为社会创造点价值,通过这个项目帮助乡村儿童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树立孩子们的自信心;作为母亲,我认为以家庭为单位去和乡村儿童们互动,我们自己的孩子也会受到教育,懂得主动去帮助他人。只要我们齐心做公益,不分贡献大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个项目计划一定可以持续。吕晓英介绍了2011年,她作为中国科大MBA联合会成员,去青海省海源县参加公益活动的感受,建议执行公益项目必须遵循分享孩子们的快乐,以尊重、参与、平等、协作为宗旨来执行计划,这意见得到了项目发起人之一王大成赞许。颜龄在会上表示,会后她将先通过自己所在的班级推广这个计划,将我们班级的爱心人士团结起来,作为孩子母亲我可以带孩子去参与这个计划,培养孩子与孩子之间的友谊。活动现场共募集资金11200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EMA中心和MBA中心学员参与1+10阅读公益活动捐款明细
序号捐助人 捐助金额(元)
1MBA0902班校友,安徽天地精华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3000
2EMBA校友,摆渡人投资公司董事长吴国成3000
3MBA0902班校友,合肥市绿好商贸有限公司1500
4第十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1000
5第九届MBA联合会副主席,MBA0902班长卓全玉1000
6MBA0902班校友,安徽铜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500
7MBA1302班长颜龄500
8MBA校友吕晓英500
9第十一届MBA联合会副主席,MBA1108班长郑家宏100
10第十届MBA联合会主席,合肥百易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志军100

合计11200


 


    3月8日,在多方支持下,MBA1302班在班长顔龄的主持下,在MBA中心S102教室举办了一期以“探讨公益理念,用爱点燃希望”为主题的“1+10”偏远乡村儿童快乐阅读计划公益推介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总队队长王大成、合肥市邮政局公益项目策划人周峰及MBA联合会代表等相关嘉宾。

    热心公益事业的的同学和嘉宾围坐一起畅所欲言。大家分享了参与公益活动时那些令人感动和发人深思的画面,并对“1+10”偏远乡村儿童快乐阅读计划的下一步发展以及如何真正地开展公益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周峰表示,公益事业需要整合社会各界的优势,共同推动。MBA联合会副主席张春生表示践行公益精神,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一直是MBA人的必备素质之一,科大历届联合会也曾组织过很多的公益活动。“1+10”项目特别有意义,希望在科大管理学院的良好平台上共同优化项目方案,更好地实现项目的社会意义。不少同学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包含两个层次:基础层次是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而更高层次是企业对人和社会的关怀与奉献。公益事业体现的正是企业对社会的奉献。MBA中的大多数学员今后将成为企业家或企业领导者,所以,我们是否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相应事务管理能力,对于企业和自身而言意义不言自明。

    近2个小时的研讨会虽然结束了,而作为MBA人的公益事业却是永远在路上。为了践行公益精神,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MBA1302班将在今后陆续尝试各种公益活动,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用爱心点燃需要帮助者的希望,用热情和经验帮助他人成长,让整个社会充满着阳光和温暖。



    附:“1十10”乡村儿童快乐阅读计划,是指在合肥市乡村儿童中开展的,捐订1份期刊杂志,让10个乡村儿童共同分享,招募一名阅读志愿者,支持10位乡村儿童开展阅读小组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和校友加入到这个项目的爱心接力中来,为孩子们的未来添砖加瓦!


    “1+10”项目联系方式:

    微博:@乡村儿童快乐阅读计划
    微信:kuaileyuedujihua
    e-mail:klydjh@126.com
    QQ群号:338582963

    团体捐赠、参与志愿者活动请联系“1+10”活动组。
    联系电话:18019997245 0551-63437245(合肥市文明办)
    网址:http://365jia.cn/news/special/yuedu.html

     (文/谢阳 颜龄   图 / 余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