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拾记-记创业沙龙涉税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886

        作为创业者,了解必要的税务知识至关重要。对企业而言,安全合理地节约每一分钱是关乎生死的大事。为帮助创业的校友更全面的了解税务知识,中国科大MBA创业沙龙邀请了安徽华普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温朝霞女士,于2018年1月18日晚在中国科大南区J410教室为广大校友们分享了一场关于创业公司涉税知识的详细讲解。这是创业沙龙组织的第三期活动,前二期均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这次也不例外,活动虽然是在工作日举行,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全场座无虚席,甚至后排加座和走廊也被挤满。(下次得换个大教室了)

 

(图一: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温朝霞女士分别从公司财务和税务知识二条线展开讲解。首先,温女士介绍了公司财务所必须了解的7个知识点,分别是:(一)为什么要建账、(二)什么时候建账、(三)内账与外账是怎么回事、(四)选择专职会计,还是代理记账、(五)代理记账公司可以提供的服务、(六)发票、(七)报销。

        然后,温女士普及了税务知识,这让大家都受益匪浅,尤其是像小编这样没学过财会的小白。温女士从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税务知识:(一)常见税种:流转税、所得税、其他、(二)有收入交税没收入不用交税、(三)小规模纳税人与一般纳税人、(四)核定征收与查账征收。

        整个讲座可谓精彩纷呈,干货多到小编根本记到听不下来,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以及认定后的税收优惠;科技型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可按比例扣除;小型微利企业,无论采取查账征收方式还是核定征收方式,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的,均可以享受财税〔2017〕43号文件规定的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政策等等。

 

(图二:认真讲课的温朝霞女士)

 

        讲座虽然历时一个半小时,但精彩的分享让时间过的飞快,结束时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纷纷提出自己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疑问,温老师也是非常温柔、耐心,详细地解答了每一位同学的提问。

 

(图三:热情好学的同学在提问)

 

(图四:踊跃提问的同学们)

 

(图五:可爱的温朝霞女士)

 

        最后再次特别感谢安徽华普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温朝霞女士为我们带来如此多的涉税知识,以及安徽科幂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讲座提供的大力支持(最重要的是伴手礼)

 

(图六:科幂仪器提供的伴手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创业沙龙秉持着“做出改变,与实干家同行”的理念,将继续坚持为中国科大校友创业者们提供服务,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文/图:1709班 杨梦蕊